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反思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反思_5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每當對於某件事或者某個人,感到憤怒的時候,我都會想起一個道理,那就是一個人的惱怒,更多的是對自己無能的反抗。

  以前對這句話只是一笑而過,但漸漸地把它套在生活中的細節,卻發現真的很有道理。

  例如生活中,如果我們和一個朋友相約了見面的時間,如果對方莫名地爽約了,也許我們會生氣,即使對方也許後來給了正當的理由,但是這份生氣後面,如果我們懂得反思自己:在對方第一時間沒來的時候,我們有沒有立即聯繫他,或者說他臨時去見了比自己更重要的人,那也可以了解到自己的份量,為什麼你會被他輕視。當然這個說法也許勢利,但是現實中就是如此,就像你去商場買衣服,如果你的衣着華麗,妝容得體,也許售貨員就會一直畢恭畢敬地前後腳跟着,如果你衣着隨便,腳上隨便套着拖鞋,人家的熱情最多只是限於禮貌地點個頭。

  如果我們對於一些事,一件人,有成見,最應該反思的就是自己。為什麼他們如此不好,做事如此沒有責任心,我們卻還要成為朋友?還要合作?說到底,原因還是我們自己身上,要嘛就是同一類人,在說別人的同時,他們身上的壞毛病自己也有,要嘛就是自己也是沒有上進心的,其實朋友也是一面鏡子。

  所以,當你因為一件事或者一個人而生氣的時候,最應該的就是對自己好好地做一下反思。

您正在瀏覽: 反思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反思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