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小考後的反思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小考後的反思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今天,語文第二單元的測試捲髮下來了。我一看,啊!92分!怎麼這麼低?昨天考試的時候還認為蠻不錯的,可今天……

  我看了看卷子,嗨,又是錯別字!光這一項就扣了3分。我哪次考試沒有錯別字?這可是老毛病了,怎麼就是改不了呢?再往下看,“閱讀”也扣了5分。犯錯的地方,一是有一個自然段的段落大意歸納的不夠好,二是選擇題有一個選錯了。一個-2分,一個-3分,就這樣,5分又沒有了。

  放下試卷,我掩面沉思。錯別字,這可是我每次考試都要失分的地方。細細回想起來,每學完一篇課文,老師都要我們把課後的生字寫會。自己生字也寫了,作業也做了,可為什麼一到考試就老寫錯別字呢?嗨,我想起來了,前幾次考試后,爸爸曾多次叮嚀過我:“對於生字,首先要認會,其次要多寫,要通過查字典,搞清每個生字的字義,記住它的結構和特點,會用它組詞、造句,知道它的近義詞和反義詞。只有這樣,生字就不再生了。”

  可我自己是怎麼做的呢?每次寫生字,每個字只寫5遍,多一遍都不寫;不查字義,不記字的結構,更不用說用生字組詞、造句了。每次媽媽說我,我就說:“我都寫會了,不用再寫了,再說,我還有許多事要干呢!”就這樣,爸爸的話我根本就沒在心裡去。

  再說閱讀吧。平時每次預習課文時,我先把課文初看一遍,然後拿出《字詞句篇》,看着上面的課文分析就抄起來。由於當時只想着完成老師布置的作業,對課文內容也沒有認真分析,抄完了,就完事了。所以這次考試時的閱讀,儘管自己把文章內容也多看了幾遍,可總結的段落大意總是不太全面,語言也不夠精鍊。尤其是選擇題,幾個選擇的內容都很接近,自己一時竟沒了主意,糊裡糊塗的選了一個,結果還選錯了。

  通過這次考試,我要記取的教訓很多。首先,我要端正學習態度,幹什麼事都要認認真真。尤其是寫生字和預習課文,要捨得花時間,認真寫,認真讀。對每個生字,要多寫多練,先查字典把詞義搞清,會用它組詞造句,還要搞清楚它的近義詞和反義詞。這樣,我對生字就記得住了。其次,學習時要認真思考,認真體會文章的主要內容。這樣,我的閱讀水平也就會提高的。

  嗨,希望下次考試,再不要犯這次的老毛病了!

您正在瀏覽: 小考後的反思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小考後的反思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