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書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書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書是人們攀登知識高峰的階梯,書是人們邀游知識海洋的航船,書是我成長的最好夥伴,書更是我的“生長果”。是它促使我健康、愉快地成長。

  記得很小的時候,爺爺給我買回了許多的圖畫書,那些可以說是我的啟蒙讀物。每天,我倚在爺爺寬大的懷裡,和爺爺一起讀圖識字,一年的時間,我就認得了許多的字,懂得了許多事物的名稱,知道了世間很多有趣的事情。這就是我讀書的開始。

  漸漸地,我學會了越來越多的字,我便開始對一些名着感興趣了。記得7歲那年生日,爸爸買了一本《三國演義》作為禮物送給我,我可興奮極了!此後,《三國演義》就融進了我的生活。裡面的人物真有趣,故事真精彩。諸葛亮的神機妙算,令我敬佩不已;張飛的魯莽衝動,使我牽腸掛肚;大意失荊州,令我嘆惋不已;扶不起的阿斗,真使我有一種恨鐵不成鋼的憤恨。讀《三國演義》,我彷彿穿越時光隧道,回到了三國鼎立的時代,我從中學到了許許多多的歷史知識,也悟出了許許多多的做人處世的道理。

  讀到三、四年級的時候,我又開始對科普讀物感興趣了。科普讀物講述了大自然間的種種現象與規律,給了我無窮的科學知識。例如我讀《十萬個為什麼》,真使我受益匪淺,也對我的學習產生了十分積極的影響。記得在一次自然科學考試中我拿了90分,老師問起我怎麼會這麼好,我就把所有的功勞都給了科普讀物。

  如今就是接近中考的幾天時間,我也沒有停止讀書。書給了我無窮的樂趣,也給了我無窮的知識,正如“書中自有黃金屋,書中自有顏如玉”一樣

  劉洲中心小學五年級:向慕月

您正在瀏覽: 書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