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有南流江入海口 1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有南流江入海口_13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300字  編輯:得得9

有南流江入海口 標籤:海口作文

   今天風和日麗、天清氣爽。藍色的空中,幾朵白雲悠悠地飄着……好高興哦,媽媽答應我,要帶我到南流江入海口玩兒。

  出發了!媽媽騎着車,載着我,行駛在通往海邊的林蔭小路上。路旁就是南流江。南流江江水平緩地流淌着,時時繞過一塊塊沙洲,越過一灘灘沙堆……很快,就到了路的盡頭,如果再往前,便是大海了。此時,江水變得激動起來,時時漾起陣陣波瀾,匆匆地投入了大海的懷抱。

  南流江的盡頭處,攔着一座高大的海堤。我和媽媽下了車,爬上海堤。馬上映入我眼帘的,是一望無際的大海,把我震撼着。我頓時神清氣爽、心曠神怡。

  現在正是落潮的時候,沒看到漲潮的宏偉壯觀。但眼前的一切並沒有讓人感到遺憾。他多美啊!

  海堤下,是一片細膩的、散發著鹹鹹味道的棕色泥土,在陽光的照耀下,不時會閃出點兒亮光。濕漉漉的海灘中間,一條水渠,彎彎曲曲的,如同一條銀色的、輕薄的絲綢,向海天相接處伸延。明凈透亮的水中,時時掠過些陰影,平靜的水面劃過一道道波紋。那是頑皮的小魚在逗你玩兒。海灘上到處充滿生機,那上面的一個個洞,大小不同,參差不齊,密密麻麻,布滿了整個海床,那可都是螃蟹的“家”。落潮了,這海灘就成了螃蟹的天地,它們忙碌地尋找着食物。相信等到海水一漲,它們就得“回家”了。

  我們沿着海堤繼續向前行進。海堤蜿蜒地向前盤旋,不寬不窄的小路上長滿了嫩綠的小草。一陣陣海風吹來,讓人感到無比的涼爽。

  咦,那是什麼?我突然看見不遠處的海里有好大一塊綠顏色。我拉着媽媽快步地向前走去……那塊綠顏色越來越清晰,竟然是一片茂密的海上“森林”!看不到邊,而且錯落有致。濃密的樹葉簇擁在一起,把海堤圍得密不透風的,嚴嚴實實的。它們就像海堤的衛士,為海堤遮風擋雨,使其不受到傷害。

  這片海上“森林”還真壯觀哩!在那裡,我們走了許久,才走出了這綠色的“包圍圈”。

  終於可以和大海近距離接觸了!這時的海面平靜如鏡。透過清澈的海水,我們可以隱約看到一些東西在快速地遊動。平靜的海面泛起陣陣水波了,沿着水波漂來的方向望去,我清楚地看到了幾隻漁船在不遠處。船在海面上一搖一晃地行駛着,像一把剪刀,在水面上剪出了兩道波紋。那些漁船是木製的,船頭和船尾各站有一人。船尾的人負責划槳,船頭的人則撒網捕魚。只見船頭的人雙手抓穩了漁網,往後一仰,然後又使勁地把漁網往前一揚,漁網在空中迅速地展開成一個巨大的圓形,“嘶”的一聲,在水中濺起了陣陣漣漪,漁網漸漸下沉,水面上冒起了一個個泡泡。船頭的漁夫有經驗地抓住漁網的頂部一伸一拉,露在水面上

  的網面被綳得彈起一顆顆晶瑩透亮的小水珠。漁夫看準了時侯,迅速地把漁網往上拉,並把拉起的漁網一圈圈地攪在手臂上。漁網被一點點地拉起。漁網一躍而起,在空中劃出一條美麗的弧線,接着不偏不倚地落在了小船的甲板上。漁網裡,一條條魚兒在不停地跳躍着,閃着刺眼的亮光。嗬!還有一隻大螃蟹呢!漁夫的臉綳得通紅,也顯露出收穫的興奮。這時,照耀着漁船的陽光在無意中變得金黃。

  時候不早了,我們也該回去了。我面對着,有些留念:祖國的山河真美好!

  廉州鎮中心小學六年級:吳本瑞

您正在瀏覽: 有南流江入海口1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有南流江入海口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