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生命!緊握堅強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生命!緊握堅強_7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當時間穿過樹木時,留下了圈圈年輪。 

  當風劃過湖面時,留下了粼粼漣漪。 

  當短暫的生命,從你的身上跨過時,你是否想過你是否留下了什麼? 

  當秋天裡的最後一片黃葉落地時,你是否有過對生命的思考。 

  當看到夕陽還未落下之景,你是否有過萬端感慨。 

  誠然,我不可能擁有李白、杜甫這些愛國詩人的那種深遠的思考,但我畢竟有過那種思考。 

  昏黃的傍晚,夕陽還未掩藏掉它的最後的一絲光輝時,我曾感受到那種莊嚴和神聖,太陽——萬物之母,用她的餘光燦爛地、熱烈地、誇張地染紅了大片雲彩。這分明地展示出了生命的力量,她不甘心就這樣離去,她想要人們去認真地審視生命。雖有古人說:“無限夕陽好,只是近黃昏。”但我並不同意這樣的看法,原因只有一個它太凄涼了,並不能配上這種莊嚴的落日。 

  我們並不能因為生命的垂危而放棄它最後的絢麗。我們應該用我們自已最後的力量,來展示生命所具有的魅力和感染力。 

  晚秋的夕陽斜照這,使我的眼睛不由自主地盯上了一棵樹——只有最後的一片黃葉在風中依然掛着。它在那瑟瑟的風中顫顫地飄。一時間不禁意地引起了我的思考。這是我也想起了一句詩“花入金盆葉作塵。”葉子的生命雖短暫,但它卻仍不屈服於自然,它想拼搏,同自然搏鬥,它就在樹枝上掛着,它是最後的一個勝利者嗎?不,它不是,它終於禁不住了,它掉了下來,可還是想奮力地向上。風被有點打動了,便一吹又使它上升了一下,可最後還是紛紛揚揚地飄落了下來。葉子不屈服於短暫的生命而在那兒奮力拚搏。儘管葉子掉了下來,可它還是不忘把自已的營養提供給花朵,難道我們不該有一點慚愧嗎? 

  我們需要去正視生命,正確地對待生命,去用心感悟生命的價值。 

  生命之道是一條讓我們陌生的路途,前面也許是比來路還要艱險的去處。為了讓路的盡頭輝煌燦爛,讓我們不再徘徊,緊握堅強,奔向遠方,用生命去創造美好明天吧!

您正在瀏覽: 生命!緊握堅強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生命!緊握堅強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