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一年級作文 > 智慧,請守住生命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智慧,請守住生命_800字

分類:一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生命在宇宙中的地位,正如細胞在生物中的地位。細胞是構成生物體的基本單位,那麼生命就是構成宇宙的基本單位。沒有基礎,哪來的橋樑?沒有基礎。哪來的高樓大廈?所以,我們不能輕視生命。 法國思想家史懷澤曾說過:“我們要尊重生命,包括一切有生命的個體,在宇宙的大生命中,我們個人的生命既是渺小的,又是偉大的。”正如我讀過的幾個關於生命的故事。如撒哈拉沙漠中,母駱駝為了使即將餓死的小駱駝喝到夠不着的水潭裡的水而縱身跳進了潭中;一條鱔魚在油鍋中被煎時卻始終弓起中間的身子,是為了保護腹中的魚卵;老羚羊為了使小羚羊逃生,一個接着一個跳向懸崖,因而使小羚羊在他們即將下墜的剎那間以它們為跳板跳到對面的山頭上去;一群被火包圍的螞蟻為了使更多的同伴得以倖存,因而圍成一團衝出火圍。它們是一個個“平凡”的生命,但卻也是一個個“偉大”的生命。它們的行為讓我們感受到生命的意義與價值。 幸福快樂的生活從悅納生命開始,世界上沒有十全十美的生命。當我們的生命受到威脅時,絕不能輕言放棄,絕不能喪失希望。我們要從生活中尋求快樂,從快樂中尋求幸福。 正所謂“幸福的本質是快樂!”一身襤褸的乞丐,沿街乞討,遭人白眼,可是他們活得很洒脫,渴了就喝,餓了就討,困了就睡,風餐露宿,幕天席地。隨便一個什麼地方,哪怕是地球上最骯髒的地方,也可當成自己的安樂窩。是因為他們明白了生命的真諦,懂得了快樂在於享受。 生命是頑強的,也是脆弱的。有時,一個不經意的動作可能就會對一個生命造成傷害。生活中也有許多突如其來的不幸事件,傷害了無數生命。正如汶川地震從我們身邊帶走了許許多多可愛而又燦爛的笑臉,他們的離去讓我們意識到了生命的脆弱,讓我們懂得要珍惜、要善待生命。 在這個世界中,人的生命因為智慧而閃爍着奪目的光彩,生命是一片昂揚的樂章,也是一幅精美的畫卷。世界因生命而精彩,生命因智慧而長久。 因為她的偉大,讓我們重視生命; 因為她的快樂,讓我們享受生命; 因為她的脆弱,讓我們善待生命。

您正在瀏覽: 智慧,請守住生命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智慧,請守住生命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