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單向學習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單向學習_5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爺爺對着坐在電腦前的我把所有重點大學的名字都說了一遍,然後說,我就只希望你可以被第一榜錄取,雖然我不能像那些政府鼓勵考上清華北大生那樣一獎勵就是幾十萬,但我一定鼓勵你成為國家的棟樑之才。

  我坐在電腦前歪着頭,不斷地點頭。

  額。然後就把海南那邊的還有香港那邊的所有親戚誰誰誰有怎樣的成績都說了一通。啊哈哈,我能說什麼,只能點頭。

  接着他跟我說了之前被家族裡的人罵死的那個考糟糕的男生,說是去了南京大學的理工學院,然後我就一臉懵逼,南京大學不是挺好的嗎?為何當時他被家族裡的人說的不要不要的,還被他媽媽批哭了。或許吧,就像宿友的姐姐考上中國人民大學后還傷心說英語考糟了沒能上清華。

  然後爺爺最後來了一句:“反正,你就是必須單向學習,假期的你不應該想着終於放假了可以放鬆了,你更得趁這個時間好好溫習功課。”啊。單向學習,這個詞倒是第一次聽到。

  只是我不想成為像爸爸那樣曾經是學霸,但是後來卻什麼都不是的人。我也大概可以理解為什麼爸爸會那麼重視學習,會比媽媽更嚴格地要求着我們的學習,也大概明白了為什麼姑姑每次在電話裡頭可以跟我嘮嗑幾個小時的有關逛學習要努力的雞湯,畢竟,是一樣的家庭。

  我想,大概以後的我也會明白讀書不是唯一的出路,但是還是會勸我的下一代必須好好地學習吧。

您正在瀏覽: 單向學習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單向學習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