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生命,人類未解之迷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生命,人類未解之迷_10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小景

  孩子,在土裡洗澡 

  爸爸,在土裡流汗 

  爺爺,在土裡埋葬。 

  生命以一條江的形成,沖開峽谷任此生漂流。當匯入豪情奔放的大海時,生命的短暫會使你望洋興嘆;當無情的災難劈頭蓋地的襲來時,生命的短暫會使你乞求在陰濕的霉天亮出一線永固的曙光。 

  山不厭高,海不厭深。每個人對生命永恆的渴求是一盞用不熄滅的明燈。2003年10月11日,山丹民樂縣發生6.8級的地震,9人死亡,33人重傷,毀房屋1萬多間。 

  轟隆隆猶如屋檐下飛馳而過的火車,房屋顫抖,地動山搖,無一不象血地里的醜小鴨直哆嗦。隨着火車的漸漸遠去,哭泣聲,哀鳴聲叫的昏天動地,隨着“火車的漸漸遠去,房屋倒塌。山崩地裂,傾刻間那貧窮的小鎮變成了一片廢墟,眼睜睜的看着家園毀於一旦,卻力不從心。為了生命的永恆。簡易帳下的災民即使受這寒冷的驅使,飢餓的折磨,即使風沙迷失了雙眼。但遠處天山的積雪不會融化;深藏於大地的種子會發芽,明天的太陽會生起。野火燒不盡,春風吹又生。即使他們滿面塵土,衣衫破爛,但他們依然是可喜的,因為他們有幸保住了最珍貴的東西------生命。 

  生命的永恆源於海浪中的礁石峭壁上的樹,石縫裡的生命和飄落的黃葉。生命的永恆需要用大無謂只力,金剛之信念與意志的呵護。 

  雖然海浪無情的摧殘和衝擊,它還是屹立於殉泳彭盤大潮只中的礁石。雖然雲纏它,霧纏它,雨抽它,風摧它,霜吹雪壓,雷電轟頂,它還是落戶於懸崖峭壁上的酸棗樹。雖然只有一貧瘠的泥土,一線光陰也會滋養小花小草茁壯成長,即使樹葉落了,脫離了母枝單它還能用僅存的生命耗盡自生能量支持其他的生命動力。 

  周婷婷在生命危垂的時間得以延續。她懂得父女連心,子女和父母本屬一體,他不想變成孤家寡人,因此,她拼死拼活的拯救婷婷幼小的生命。 

  生命的力量是強大的,它能使走進絕境的人脫困,生命垂危的人復生。遇八十一難的玄奘最終取得真經,糧水斷絕眾叛親離的哥倫布畢竟發現了美洲,凍,餓,痛三重壓迫下的莫扎特,畢竟寫出了守魂曲;身帶殘疾的海倫.凱勒畢竟寫出了一部部巨著。 

  在自豪的小院里靜靜的蹲在花園裡聆聽貝多芬的生命交響曲。生命的氣息不回中斷,即使在漆黑的夜晚知了青蛙也耐不住寂寞。即使在寒冷的冬天,樹木也在寒風中呼告生命的活力。 

  生命無處不在,生命最為可貴,生命既短暫又永恆,生命的力量最強大,但萬物都應當為生命備戰,因為生命本身是一個未解的迷團。 

您正在瀏覽: 生命,人類未解之迷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生命,人類未解之迷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