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周記一則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周記一則_7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今天我看了一部有教育意義的電視劇,講的是一所三流私立學校龍山高中的故事。自開校以來,所有學生平均分只有36分,考上大學的幾率是2%,而此時學校正面臨著倒閉。櫻木是一名窮困潦倒三流律師,他被派到該校處理破產事宜。當他來到學校以後,卻又不忍心讓學校倒閉。而一心想要成為一流律師的他決定幫助學校起死回生,不僅如此,還立志要使今年高考龍山學校能有5名學生考上東山(一所全國聞名的一流大學)。當時他的想法嚇壞了全校師生,更有人笑他異想天開。 

  櫻木為了實現自己的目標,在學校設立了以東大為目標的特訓班,並自己當起班主任。在他的努力之下,終於有6個學生加入了特訓班。他找來了原本東大的教授來上課,並自己親自指導。終於在老師和學生的努力下,6個學生中有3個考上東大。即使如此他還是決定要離開學校,因為他和學校約定的人數是5個。在他離開之前,他給學生們留下了這些話:入學考試的問題,正確答案永遠只有一個。但是人生是不同的,人生的正確答案有很多個,去東大學習也好,不去東大也好,熱衷於運動也好,熱衷於音樂也好,和朋友們瘋玩也好,這些都是正確的。所以,你們不要懦怯於生存這件事,你們不要否定自己的可能性,要抬頭挺胸,堂堂正正的生活下去。 

  看完這部電視劇我感觸很深,正如這位律師所說的一樣,每個人都不是笨蛋,只有認為自己是笨蛋的人,才是笨蛋。這個社會是有規則的,不能超越這個規則生活,就會一直被騙下去。而所謂的規則,是頭腦好的人制定的,這些規則都是頭腦好的人為了自己方便而制定的。聰明人能不被騙而戰勝規則,而笨蛋就會一直被騙吃虧輸下去,這就是社會的體系。然而,要是不想在這規則中一直被欺騙下去,方法只有一個,那就是認真學習。

您正在瀏覽: 周記一則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周記一則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