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同學的父親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同學的父親_12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得得9

  那天中午,吃完飯,回到宿舍里,打亂之間看見一個男人手裡領着一些塑料袋。我看去,沒有過多的注意,一位家長來看學生這樣的事幾乎每天都會發生。

  和同學打亂完事,回到自己宿舍門口,看到男人徑直走到旁邊宿舍門口。還沒有開門,男人向屋裡望了望,然後目光瞧向玻璃上貼的住宿表,可能是看到了自己兒子的名字,會心的一笑。

  我才注意到男人,男人手中的袋子,五顏六色,沉甸甸的,在外面看,好像是水果之類的東西。但男人卻遲遲不肯放到地上,好像一放到地上,就會被我們搶走似的。他茫然地看着周圍的陌生的一切,一看就知道從鄉下來這裡看學生的老實人。

  我發現,他和我爸爸很像,小平頭,黝黑髮亮的皮膚,手上有數不盡的裂痕,一件髒兮兮的很色外套中,包裹着一顆濃濃的愛子之心,腳下的皮鞋,好似好幾星期不曾擦過,布滿了一層厚厚的灰塵。

  男人發現了我在打量他,眼神立即轉向宿舍內,彎下下身體,盯着屋內的床鋪,好像在猜哪個是自己兒子的,當他看到屋內的每個床鋪都收拾的整整齊齊時,臉上終於掛上了會心的笑容。隨後又看向樓道,臉上會心的笑容立即消失,取而代之的是一副充滿父愛的慈祥,淡淡的笑着,看着自己的兒子,大聲呼喊著兒子的名字,我也順着他的目光瞧去,看到一位少年,當少年看到男人後,快速的跑向男人,男人的笑容更加燦爛啦。少年跑到門前,連看都沒看男人,直接拿出鑰匙,大看門,將男人拉入。好像不想讓別人看到自己與這樣土的父親。

  走進宿舍,男人眼前一亮,將袋子放到了桌子上,對着少年說:“你不在家,這些東西我和你媽捨不得吃,我給你帶來啦。”聽到男人的聲音,給人的第一感覺就是,這個男人絕對是個憨厚老實的人。聲音那麼溫和,充滿偉大的父愛。說完男人的手就伸向單子,想要打開似的。但被少年攔下了:“爸,你帶的這些東西我會吃的。”少年不耐煩地說。男人臉上露出了一絲喜色。少年又說:“我們快午休了。”男人聽到少年的話,眼神不由的黯淡下來。只是“哎”了一聲,就朝門口走去。其實午休還有很長的時間,這個時候,有的同學還沒吃完飯,何來午休之說?儘管這樣,男人走出門口,還看了一眼坐在床上的兒子:“要照顧好自己,自己在外面,不要……”沒等男人說完,少年擺擺手,滿臉的不在乎:“行啦,我知道,快走吧!”男人又看了少年幾眼,方才走開。

  正巧這時,宿舍里其他人回來啦,其中一位對少年說:“剛才那人是你爸爸?”少年臉上露出驚恐之色,但還是說了聲“恩”。隨後就和同學大鬧起來,也沒再理會男人帶來的袋子。不久,那個同學說:“這些是你爸爸送來的啊。”手指了指那幾個袋子。少年“恩”了一聲。“為什麼不打開?”“沒什麼好看的,一些吃的而已。”“打開看看吧,大人畢竟給你送來啦。”

  少年就在全宿舍的注意之下,緩緩的打開了袋子。裡面是幾個煮熟了玉米,兩個地瓜,晒乾了的棗子,還有一些剛摘下的梨子……

  山東德州綜合高中高一:趙雄偉

您正在瀏覽: 同學的父親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同學的父親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