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蝸和蟲的故事之二:迷路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蝸和蟲的故事之二:迷路_11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得得9

蝸和蟲的故事之二:迷路 標籤:童年趣事之作文 迷路作文 迷路記作文 小青蟲的夢作文

一叢叢的灌木對於兩隻小小的動物來說簡直像森林,它們在裡面繞來繞去…… 

  在太陽即將落山時,兩隻小小的動物,呃,也就是蝸和蟲,終於來到了森林中央的空地上,這是動物們開“森林狂歡節”的地方。蝸和蟲來到這裡時,正好趕上日落。它們暫忘記了自己“探險”的使命和“探險家”的身份,它們並排坐在一起,欣賞完整個日落過程。 

  “真美呀……”蝸喃喃自語。 

  “嗯,可是咱們是來這兒幹什麼的呢”蟲突然有點糊塗。 

  “呃,我想我們就是來看日落的。”蝸比蟲還糊塗。 

  “就當是吧。落日真美,我認為那像一隻橙色的皮球。”蟲以為蝸會同意它的話,但蝸說:“我覺得像一枚雞蛋黃。”蟲說:“像皮球!”蝸說:“像雞蛋黃!”“皮球!”“雞蛋黃!”“皮球!”“雞蛋黃!” 

  …… 

  當它們終於統一了意見,認為落日既像皮球又像雞蛋黃時,天已經快黑下來了,四周烏鴉和歸巢的小鳥的叫聲此起彼伏。“我想……”蟲的牙齒打着顫說,“這裡到處都是我的天敵。”“我想也是的”,蝸一邊說一邊膽怯地又把頭往殼裡縮了縮。“回……回家的路……在哪?”一陣冷風吹過,蟲不禁打了個寒顫,連說話都打哆嗦了。“我……我不知道。”蝸倒不是冷,它害怕了。“咱……咱們今天……就住這……這兒吧,”蟲極不情願地做了一個決定。“那……那隻能這樣了”,蝸也極不情願地答應了。在一片黑暗的草地中,有兩個小身影在向前慢慢地爬動着,還不時傳來細微的對話聲。“你說咱……咱倆住……住哪呢?”“有……有樹洞之……之類嗎?”“這麼黑……黑,哪找去呀?”“找不到……你就住地……地下。”“算……算了,繼續……續找吧。” 

  …… 

  清晨的第一縷陽光把兩隻小動物喚醒了。“啊……啊……”蝸愉快地伸着懶腰,打着哈欠,蟲做着同樣的動作,它們心裡都很高興,因為經過那令人恐懼的一夜后,它們覺得這應該就是探險了。 

  蝸洗漱完畢,穿戴整齊地站在它們昨晚找到的樹洞口。“你要去幹什麼?”蟲在經歷了昨晚后,頭腦似乎有些遲鈍。“啊,傻蟲,我們要去找回家的路啊!”蝸似乎很吃驚。“喔。”蟲總算明白了,於是便連忙跟着蝸出了樹洞口。 

  兩隻小動物在草叢中四處摸索着,回憶着。“我記着是從那面過來的。”蟲回憶說。“不對,我們是在這邊過來的。”蝸不同意蟲說的。於是,它們便兵分兩路了。這回,它們可做出了一個至端錯誤的決定。當蝸試圖再尋找蟲時,它可真是慌了。“蟲……蟲,你在哪兒?”蝸不停地喊着,而與此同時,蟲也在尋找蝸。一隻小動物的聲音在廣闊地草坪上,是那麼地微弱。正當蝸發愁時,蟲卻奇迹般地出現在蝸面前。“蟲!”蝸欣喜若狂,“你怎麼找到我的?”蟲指指腳下,一條銀白色的,亮閃閃的印記從後面的草叢中延伸真到蝸的腳下。蝸若有所思,突然猛一拍腦門,“我知道怎麼找到家了!” 

  當它們重又看見那所熟悉的蘑菇屋時,心裡的興奮是難以抑制的。

您正在瀏覽: 蝸和蟲的故事之二:迷路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蝸和蟲的故事之二:迷路 暫無評論

相關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