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認請拖延症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認請拖延症_4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小景

  每一次假期來臨的時候,都覺得自己擁有一大筆的自由支配的時間財富,於是開始了大筆“揮霍”地安排。

  可每一次到了假期結束才發現,整個假期真的都被揮霍了,很多重要的事情反而真沒有做到,結果假期結束的前一兩天反而是非常懊惱的時間。

  這種感覺在完成作業這一塊成為明顯。

  每次面對那一本本作業,總想着,先放着,慢慢來,反正假期還有那麼多天,何必急於一時呢?

  結果,明日復明日,明日何其多,假期的餘額就不足了。

  其實真正地學會客觀地看待假期的話,對於這種拖延的做法,實在是一種愚蠢的不明智的。

  就像做作業,反正那些作業你都得在假期里完成,為何不早點解決了,也給自己一個輕鬆愉快的假期?

  例如全做完這些作業,需要5天的時間。你可以在假期剛開始的5天-10天內,慢慢地把它們完全,那之後的大半個月你就可以心無旁騖地玩耍了。可現實中我們的做法都是看似每天都在沒心沒肺地玩着,可是偶爾想起作業,總會為還沒有完成它而心有芥蒂,只有忘記的時候才輕鬆點,但還沒完成的事實還是一直擺在那,隨時侵擾到你的快樂。

  如果能準確地認清拖延症,認識到這個現實,其實很多時候我們都可以漸漸地學會戰勝它。

您正在瀏覽: 認請拖延症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認請拖延症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