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昆蟲記》讀後感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昆蟲記》讀後感_4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pp958

  有這麼一個人,他擁有一塊地,一塊打拚了40年來之不易的地。他沒有用這塊地做棟豪華的房屋,讓自己疲勞的雙手雙腳得以平靜;他沒有用這塊地做棟能直插雲天的大樓,讓自己40年的付出得到回報。他而是用這塊地來保護大自然的一切一切,同時探索着昆蟲的奧秘,寫下了一部震撼人心的着作——《昆蟲記》,而那個人便是——亨利·法布爾。

  法布爾用他那閃爍着光芒的眼睛和手中充滿想象力的筆,把一隻只不起眼的昆蟲寫成了擁有人一樣性格的靈性動物,似乎它們也會笑,也會哭,過着和人一樣的生活,都有着自己的個性。如:勤勞的蟬、貪吃的捲心菜毛蟲、兇殘的狩獵者、樂觀的蟋蟀……但給我印象深刻的,確實會剪葉片的樵葉蜂。

  樵葉蜂寄居在蚯蚓的地道里,地道里陰暗、潮濕,它便用自己與身俱來的特點在植物的葉子上剪下小圓片,保衛自己的家園。你看,昆蟲的智慧已經突破我們人類的想象了吧?

  《昆蟲記》這本書使我受益匪淺,這本書中蘊含的知識無窮無盡,法布爾的智慧更是讓我們佩服得五體投地。今天,讓我們也去仔細挖掘身邊所有不知道的事,探索大自然的奧秘吧!

  六年級:杜桂蟬

您正在瀏覽: 《昆蟲記》讀後感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昆蟲記》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