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心存大愛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心存大愛_7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隨着時代的演變,人們早已被“人不為己,天誅地滅”的信念所熏陶而感染得自私、冷漠,又有幾人能像袁隆平所說:“我畢生的追求就是讓所有人遠離飢餓。”那樣心存大愛,造福於人。

  然而,我國自古就是一個有着優秀民族精神的國家。為了普渡眾生,心懷百姓的人數不勝數,我們又怎能不受他們的啟迪,反而變得自私呢?

  大禹是一位受到所有百姓愛戴的明君。在他未作首領之前,曾被舜帝派往治水。為了百姓不受洪水侵襲,為了人們不再流離失所,他開始全心研究水利工程。為了普天下黎民的幸福,他曾三過家門而不入。終於,他成就了自己的業績,完成了治水工程,贏得所有人民的心。因而在“禪讓”時,才會成為一代明君。想起大禹,我們有什麼理由自私呢?

  唐代詩人杜甫,縱便在自己無安定居所,境況窘迫,也不忘天下百姓。他的茅屋是“床頭屋漏無干處,雨腳如麻未斷絕。”他自己是“白頭搔更短,渾欲不勝簪。”可他卻有“安得廣廈千萬間,大庇天下寒士俱歡顏”的理想。也曾慨嘆:“何時眼前突兀見此屋,吾廬獨破凍死亦足。”何等的胸襟,何等的無私。面對杜甫,我們又有什麼借口可以自私呢?

  北宋范仲淹更是以百姓為念,心存大愛。“他居廟堂之高則憂其民,處江湖之遠則憂其君”。身為一代丞相,他普渡天下百姓,自有“先天下之憂而憂,後天下之樂而樂”的抱負與志向。縱然遭貶,也不忘心存百姓,為我們留下了一代英明。懷念范仲淹,我們又怎能變得自私呢?

  時代的發展加快了人們前進的步伐,卻拉遠了人們心與心的距離。追溯古今,仰望偉人們不羈的靈魂,去體驗他們博愛之心。吾輩學子,更是重任在肩,去洗禮自己的靈魂,讓大愛迎風吶喊。

  鵬程長街,望不盡人群,大地都是真摯愛;志華日月,納天地豪情,人間容貫萬年情。黃天在上,就借我們一勁狂風,看我們乘風遠去,去播撒愛的氣息。

您正在瀏覽: 心存大愛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心存大愛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