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大我和小我(原創)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大我和小我(原創)_5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人是一個複雜的個體,一個人不可能只有一種性格,一種思想。人是有兩面的。我的身體也有兩個自我-大我和小我。 

  這是我身上存在的兩面。小我,讓我保存天真、純潔的回憶;大我,帶我一步步走向成熟,不知什麼時候,大我漸漸主宰了我,佔據了原來屬於小我的地方,但小我卻始終存在。幼稚的想法,還時常湧出心頭。我至今仍對那小小的螞蟻有着濃厚的興趣,對自然 充滿着稚嫩的想象。不久前,我還剛剛把入冬前埋起來的玩具車取出來,甚至,一次,在看了一集電視節目,介紹了原始人的房屋,我到自家後院仿造了兩個-當然是小模型,用和濕的泥做的。成功后,我才發現,自己還能有這樣幼稚的想法,這樣幼稚的行為、似乎很可笑。 

  這小我始終讓人捉摸不定,相比之下,大我可就清晰多了。 

  人總是走向成熟的,大我也不斷的突顯出來。他與小我似乎總是矛盾的,卻又能同時存在。他們之間,大我隨着時間推移在慢慢強大,小我哪?雖然勢力在減弱,但他似乎更擅長打“游擊戰”。 時不時的“竄出來”。大我卻又在“壓制”着小我。從那大我卻又是從頭腦簡單的小我“進化”而來-比如,從考慮事情簡單到全面,對事物看的更透徹等。我不知他們誰對誰錯,也許根本就沒有,但總之,我心中永遠存在着兩個自我-大我和小我。

您正在瀏覽: 大我和小我(原創)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大我和小我(原創)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