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思·····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思·····_9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雖然生不如夏花之燦爛,死不如秋葉之靜美,但享受的卻是過程,而不是結果。

  友誼

  沒有一個人不曾擁有過朋友,卻有人不曾品味過友誼。

  自私的人躲避友誼,將其視為感情的累贅;冷漠的人不肯付出,最終也得不到友誼;只有真誠的人才會珍惜友誼,又來揚起人生的風帆。可是,茫茫人海,舉目四望,何人可為知己?要明白,知己者,乃是情趣相投,同舟共濟,肝膽相照,真心相待。

  要知道,有一種距離我們渴望抵達,那就是愛與愛的距離;

  要知道,有一種距離我們渴望出發,那就是夢雨夢的距離;

  要知道,有一種距離我們渴望拉長,那就是生於死的距離;

  要知道,有一種距離我們渴望縮短,那就是心與心的距離。

  所以古人常云:“人生的一知己足矣。”嗚呼,願友誼天長地久。

  放棄

  拿得起,放不下,做人太勞累了;

  拿不起,放得下,做人太平庸了;

  拿不起,放不下,做人太庸俗了。

  人生在世,就要拿得起,放得下。放棄,不是屈服,而是一種迂迴的進攻。人生就如同一張試卷,上面有大量的單選題,不可不選,所以我們只能得到其中一個,就必須要敢於放棄其他的答案。放棄,不是盲目的,而是經過仔細的、睿智的思考做出的結論。所以敢於放棄,就是一種成功。就如同比爾、韓寒敢於為了自己的理想而放棄求學。當然,我們畢竟不是他們。所以為了理想,我們必須要有大量的知識,就必須要有所放棄。

  尊重,比關愛更重要

  一位雙親皆亡的孩子受到了一位富翁的贊助,已經完成了大學學業。在此期間,有不少媒體對其進行跟蹤報告。在他的大學畢業演講時,有記者問他打算以後該怎樣曲回報那位幫助過他的富翁。想不到這個年輕人語出驚四座,不,我不會感謝他。他幫助我,但他也拿我的貧窮去換取他的榮譽,我們是等價交換。

  乍一聽是這個年輕人不懂得報恩,可是細細的一想,貧窮是可恥的,沒有人會把它暴漏於公眾。而這個年輕人卻在求學的路上受盡了鄙視、虛偽的關心,所以他受的傷害比關愛更多。我們不去提那位富翁是有心還是無意,但是要記住,當你替他人遮陽時,不要擋住了他人的視線。但你要幫助他人時,不要忘了尊重他人。

  明天,是坎坷,是希望,更是未來。

  潼南一中高一:淪落而唯美

您正在瀏覽: 思·····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思·····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