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水,我要水······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水,我要水······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世界上有這麼一個國家,淡水資源總量為28000億立方米,佔全球水資源的6%,僅次於巴西、俄羅斯和加拿大、居世界第四位,但人均水資源只有2200立方米,僅為全球的1/4,美國的1/5,在世界名列121位,是全球13個人均水資源最貧乏的國家之一。看到這裡,我想你們已經知道了這個國家,這就是我們的祖國——中國!在全國655個城市中,有近400個城市缺水,其中約200個城市嚴重缺水。由此可見,水是多麼的重要,多麼的珍貴呀!所以,保護水資源的念頭必須灌輸到每一個人的自我意識當中,並且行動起來,共同保護水資源,我們身邊就有一些這樣的人。早晨,一批志願者左手拿這垃圾袋,右手拿着鏟子,到河邊清掃河中的垃圾物,他們很快熱火朝天地工作起來,汗水浸濕了他們的衣服,污垢沾滿了他們的雙手,我好奇地對一位老爺爺說:"老爺爺,您這麼大歲數了,還出來做環保工作,為什麼呀,您不覺得辛苦嗎?”“辛苦?呵呵一點也不覺得,至於做環保工作嗎,就當是為社會盡一份力,更何況還能倡導人們保護水資源呢,這不是一舉兩得嗎?”那位老爺爺和藹的說道。是呀,保護水資源不是要發明什麼先進的科技產品,而是從身邊的一點一滴開始做起,學會利用水資源,如:洗臉的水可以用來洗腳,洗菜淘米的水可以用來澆花,洗衣服的水可以用來拖地······保護水資源是我們每一個人的職責。難道我們不應該宣揚這種精神嗎?難道我們不應該想這些志願者學習嗎?難道我們還要繼續做哪些無視鋪張浪費的事情嗎?在今天這個社會中,僅靠一人之力來保護水資源是遠遠不夠的,只有大家團結起來,心往一處想,勁往一處使,共同保護水資源,才能起到真正的作用。同學們,讓我們立即行動起來,共同保護水資源,讓中國從全球13個人均水資源最貧乏的國家之一變成全球人均水資源最富有的國家吧!江蘇揚州江都市磚橋小學六年級:張邵雯

您正在瀏覽: 水,我要水······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水,我要水······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