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瞬間的精彩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瞬間的精彩_6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飛蛾撲火,追求光和熱,那是瞬間的精彩;蒲公英花開,傳播種子遍地,那是瞬間的精彩;台上十分鐘,台下十年功,那也是瞬間的精彩。我想窮盡一生,只為追求生活中瞬間的精彩,這樣生命就被拉得無限長,變得更有意義。

  我閑來無事就喜歡聽歌,尤其是華語樂壇領軍人物華晨宇的歌。大家都知道,歌手華晨宇被稱為華語樂壇的音樂鬼才,每首歌都是高音,非常損傷嗓子。那一次在看華晨宇的一個採訪時,華晨宇說了一段話,他說:“只要在四十歲之前,我能夠在唱歌的時候達到那種完美,哪怕四十歲之後再也不能唱了,我也沒什麼遺憾。”我當時聽到他的這段話時,就感慨這是一種對瞬間精彩的追求,對完美的詮釋。哪怕是時間很短暫,也要做到極致,才不會後悔。

  曾經有一次,我參加朗誦比賽,選好了要朗誦的詩篇,關鍵是在台下多練習朗誦的熟練度,還有情感的把握。其實沒有經歷過是不懂得那種反覆練習的感覺的,唯恐上台之後發揮不好,之前所有的努力都白費。我很多次都要泄氣了,可是老師鼓勵我說:“要把它練習地滾瓜爛熟,真正瞭然於心,這樣才能讀懂其中的感情,才能將朗誦的現場感控制到最好。”我想那一瞬間我突然就懂了“台上十分鐘,台下十年功”的含義,懂得了我們花費了那麼多的時間,都只為去追求那瞬間的精彩。從這個意義上來看,瞬間的精彩所賦予的意義是最珍貴的。

  很多人都說,人的一生有沒有意義,看的不是長短,而是精彩與否。我認為這是很有道理的,如果要我去選擇,是要一年的精彩,還是十年的碌碌無為,我想我一定會選擇那一年瞬間的精彩,讓生命得以精彩綻放!

您正在瀏覽: 瞬間的精彩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瞬間的精彩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