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隨想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隨想_11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pp958

  世上本無事,庸人自擾之。過去就像是一片雲彩,一片主旋律較為緩慢的雲彩。在體驗時心中感懷着無限觸不可及的美好,將其定義為前所未有的最好。在仰頭觀望時總嫌脖子酸了卻樂此不疲,為了縮短與這心心念念的愛物之間的距離,放棄了曾經頗為滿意的自我,去追尋過去厭惡的,摒棄的,不願搭理的,亦或是嗤之以鼻的。為了一覽這心中的美好更為清晰的模樣,倔強的將大腦騰空,輸入全新的思想,灌入新潮的血液,成就出煥然一新的他我。終於,我擅長於攀援,但骨子裡與生俱來的反叛與執拗任爾東西南北風也揮之不去。享受的並不是攀登本身,熱愛的是視若珍寶的它不再是過去高不可攀、遙不可及的傲然姿態。我是多麼歡喜,多麼迫切,體力不支、精疲力竭、渾身乏困不會變成阻擋我前行的有力障礙物,任憑再充足的支持停留的理由也敵不過心中那已根深蒂固、堅不可摧的殷切嚮往。在激烈的心理搏鬥后,理性不甘的敗給了感性,攻下來思想地域的半壁江山。我仰起腦袋,這一刻是我的世界,世界不見了。

  我像個發狂的精神病人般失望、迷惘、惆悵,甚至於瀕臨崩潰的邊緣。我急切的需要找回這片雲彩,因為我曾一度將它視為生命的全部,我因為它的深遠而遙想,為了他的接近而欣喜不已,為了它的姿態萬千而痴迷……我失落的躲在陰暗的房間里痛苦,並不是為了消失的虛幻,我回歸不到那個曾經笑容滿面的世界,連它也將我離棄,找尋不了。我是個脫離了世界微渺得尋跡不到存在的生物。在一條羅馬大道上打上了禁止通行的勒令牌,社會開始有了三六九等:痴迷的兀自沉淪,絕情的如釋重負,玩味兒的另闢蹊徑。對於前兩種類別不置可否,也許我可以果決點把自己劃分為第三種類別。與其哭天喊地、怨聲載道,不妨敞開心扉,做個拿得起放得下的尤物。讓所有的堅守靜默在心中,化身為一股無形的力量在最能夠滋養它的地方漸漸醞釀與升華。

  白駒逝過。接觸了各色各樣的人,受夠了堆積似山卻又無從訴說的委屈,經歷了痛徹心扉的絕望,體驗了眾叛親離的苦痛,受用了老生常談的人生教訓,接受了方枘圓鑿的人生道路,默念着始終不渝的人生信仰,飽覽了別有韻味的旅途風光,明白了—有些人最好,卻不是最合適。

  卻依舊留戀。感懷的不再是不可動搖的背影,睹物思人的少女情懷,一場場小鹿亂跳的無聲戲劇。是在如此種種下逝去的韶華。遠離了的,因為強烈的慾望渴望再去找尋就變得步履艱難,在魚龍混雜中心力交瘁,更樂衷於在老地方走走,回憶回憶過去的場景,尋求青春的容顏,體驗了萬水千山,此地風景無與倫比,說不清、道不明哪好,任憑大千世界也無從睥睨的風姿在心底永存。

  來日再登其峰,能夠無比坦然的將故事娓娓道來,嘻哈道:“你好”。

  江西新余渝水區渝水區新余市第四中學高一:王瑩紅

您正在瀏覽: 隨想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隨想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