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讀書與生活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書與生活_5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有時候看書,也是靜心的一種舉動吧。

  書面上的字字句句,有時候看着看着,仿若就是在看自己。

  沒有刻意地去深究哪一個字詞,可也許就會有那麼的一瞬間有種恍然大悟的感想。

  有句話叫做“讀書百遍,其義自見”,應該講的就是這樣的境界吧。

  記得小一些的時候,老師總是布置一些背誦作業,其實大多時候也背是背誦了,但只是了解了字面的意思,隨着年齡的增長,再想起那些字詞,突然有的就了解了其中的道理,更多的時候,因為經歷不同,每一個時期對於同一句話的感悟也就不同了。

  就像最最普通的“鋤禾立當午,汗滴和下土,誰知盤中餐,粒粒皆辛苦。”這首詩來講,最初只是單純地知道,這是說勞動人民辛苦,我們應該珍惜糧食。後來有一天,學校組織大掃除的活動,時值夏季,儘管有屋檐擋陽光,偶爾有微風吹拂,還是會覺得又累又熱。再想想那首詞中的農民伯伯,那可是直接在大太陽下勞作呀。

  再後來,有機會去體驗了一把割水稻,這才是真正的明白,粒粒皆辛苦的真正的含義,別說彎腰割水稻的辛苦,就是那桔梗不小心劃一下,就是一道紅痕,還不用說那痒痒的感覺,巴不得立馬回家沖個澡。

  看書與生活也是相連,從書上了解生活,從生活中去覺悟出書上的道理,了解了這樣的一個循環,我們就會漸漸地喜歡上了看書吧。

您正在瀏覽: 讀書與生活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書與生活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