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夜.死亡.隨想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夜.死亡.隨想_10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小景



  習慣於做完作業時,將思想遊走於幻想之中。一切空虛渺茫,又那麼真切,不會有太多的顧慮。在絲絲線線的幻想中,包含着我對世界的渴望。在月夜中,編織着五彩斑斕的渴望。

  今天是個雨天。不知誰激怒了雷公公,天上的雷響個不停。許多飛蟲停在我家的窗戶上,又從縫隙里鑽進屋子裡來。一時間,房間里處處都是飛蟲。一隻飛蟲停在我的手上,打斷了我的思路,我“啪”地一聲朝飛蟲打下去。那隻可憐的小蟲立即成了標本。剛想繼續剛才的問題,又一隻不怕死的飛蟲來到我手上。我不禁對這些小蟲子發生了興趣,細細端詳起小飛蟲來:細胳膊細腿,一身棕褐色,透明的翅膀。揪下飛蟲的翅膀,它還不肯就範,拚命朝光亮的地方爬去。一瞬間,我驚呆了,怔怔地盯着那隻小小的飛蟲。它還在不住地爬着,向光明爬去。對於這些小飛蟲來說,沒有了翅膀就等於失去了生命,它還和死神對抗什麼呢?明知道怎麼樣都是死,卻還要追求光明。我心生憐憫之心,放了它。

  風吹雨打,玉蘭花被打得七零八落,米白色的花瓣鋪滿地面,玉蘭淡淡的清香瀰漫在風雨之中。一陣風,把一片玉蘭花瓣吹到跟前,彎下腰拾起,放在鼻子下嗅嗅,,淡雅,美麗。玉蘭花瓣還在風中飛舞着,我的心像被誰揪了一下,刺骨的疼痛。玉蘭的墜落是美麗的死亡。玉蘭花,選擇了在風雨之夜,用最獨特的方式,面對死亡。

  自古以來,人們都認為死亡是很不好,很不吉利,用神秘的黑色來代表死亡。

  但其實,死亡並不是那麼可怕的。美麗地死去也是人生一道亮麗的風景。死,是一種解脫,當一個人掙扎在痛苦之中無法自拔的,到不如一死了知,一了百了,精神和肉體都得到徹底的解脫。

  有時,我被分數纏得受不了的時候,會獃獃地坐着,一動不動。這時,天空中就會傳來一個神秘的聲音,是那麼悠然,那麼幽深:“走吧!走吧!”仔細看一看天空,只有幾隻小鳥“撲稜稜”地飛過。是我的幻想么?哦!我明白了。那是來自天國的召喚,死亡的聲音。我還是坐在房間的椅子上,但我的靈魂已脫離了軀體,隨着聲音消失在天空中。我得到了解脫,從分數中。死亡的召喚救了我。

  世間萬物,都是平等的,最終的歸宿都是死亡。死亡,是一縷光,解救了黑暗中的事物。

  風死了,是因為沒有了力量;

  雨點死了,是因為她濕潤了土地;

  生命消失了,是因為死亡征服了她;

  死亡,本身也是會死的,他死了,因為對生命的呼喚可以超越一切;

  夜死了,是因為光明總有一天會來到的。 

您正在瀏覽: 夜.死亡.隨想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夜.死亡.隨想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