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具有清晰的人際邊界意識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具有清晰的人際邊界意識_7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具有清晰的人際邊界意識 標籤:清晰作文 安全意識作文 我的人生作文 難忘的人作文

  人們的交際圈隨着科技的發展隨着擴大,那麼此時人際邊界意識就顯得尤為重要,它對個人和社會將產生一定的影響。

  人際邊界是指人與人之間基於人性與規則形成的界限,它在我們日常交際中扮演不可或缺的角色。人作為社會性的群體動物,必然會與社會中形形色色的人接觸,每個人都不是一座孤島,每個人都與整體密不可分的關係,但過分親近和過分疏遠都會造成消極的影響,那麼人際邊界的作用就在此時體現。

  擁有清晰的人際邊界意識,會使自身的人際關係變得簡單純粹,不會再經常為交往瑣事所擾,有利於個體的發展,不越過人際邊界地與他人交流會讓人覺得與你交流時輕鬆達成友好的交際圈。在隨着現代社會的發展,科技的發達,社交媒體軟件在我們日常生活中無孔不入,使我們人際關係擴展,交流方式多樣,雖然給我們與朋友之間的溝通變得便捷,但同時也帶來一定的麻煩。比如之前在網上熱議的話題,在休息的時間,受到老闆的微信該不該回,在我看來,這就是人際邊檢意識模糊的表現之一。在不闖入別人的人際邊界,是我們也應守住自己的人際邊界。堅持自己的交際原則,不能一味地迎合他人,而忽略自身的訴求,為了他人的需要而不為自己考慮,他討好型人格的出現也是人際關係模糊的產物,因此為了避免這種情況,我們應該具有清晰的人際邊界意識。

  對於社會而言,如果個體都擁有人際邊界意識,每個人做好自己的事,互不干涉,那麼整個社會有條不紊的按照個體的想法進行着,促使社會的發展,反之,若個體的意願太強,那麼就會體現出個體對他人的強控制欲,會把自己的意願強加到他人身上,引起他人不滿,就會導致整體之間產生矛盾衝突,這既不利於個體的發展,也會阻礙社會發展。

  在現代社會是否具有人際邊界的意識,對社會和個人都會產生影響,那我們應要具有清晰的人際邊界意識,在人際交往中不願意見,才能促進個體和社會的穩定發展。

您正在瀏覽: 具有清晰的人際邊界意識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具有清晰的人際邊界意識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