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氣量,人生的助力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氣量,人生的助力_5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人生的道路上會遇到許多坎坷,可能由於一些錯誤,老師將其他同學的錯加在了你的身上,大聲批評,無論你怎麼解釋他都不願相信,這時候,你會不會氣得渾身發抖?考試成績出來后,平常成績都比你差的同學忽然考了一個比你高的多的成績,你會不會悶悶不樂,甚至與他產生隔閡?

  這些都是人生道路上的擋路石,也是一個個分岔路口,選擇對的道路,你能越走越遠;而選擇錯誤的道路,你可能只能在終點望着那些原本與你在同一起跑線上的人越走越遠,獲得一個個成功。

  要選擇正確的道路,首先,你得擁有一樣東西——氣量。

  一輛汽車,哪兒都好,就是跑不快。看着別的汽車一輛輛超過自己,這輛車很不服氣,但卻不明白自己為何跑不快。車是好車,為啥就跑不過人家呢?

  其實事情非常簡單。只是因為輪胎的氣量不足,征途之上多了摩擦。沒有足夠的氣量,叫車如何跑得快!遠行路者,一定不能缺了氣量。

  人也是如此,多了份氣量,就如同多了一張通行證。大家自然都願意與寬容大度之人合作、交朋友,因為誰也不想放着輕輕鬆鬆的交易不談,而去陪你小心翼翼的交流。

  多了份氣量,就多了一個朋友;多了一個朋友,你的未來就多了一份助力,多了一條走向希望之門的小徑。

您正在瀏覽: 氣量,人生的助力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氣量,人生的助力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