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俯首甘為孺子牛---感謝師恩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俯首甘為孺子牛---感謝師恩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俯首甘為孺子牛---感謝師恩 標籤:感謝師恩作文 謝師作文 師恩作文 師恩難忘作文

教師,是陽光下最崇高的職業。因此,我特別尊敬我的老師。 

  老師的工作很辛苦。每天他們都要給我們講課,對我們諄諄教誨,要批發堆積如山的作業,嘔心瀝血地寫教案,還要組織我們活動,保障我們的安全。稍微長大后我才知道,那間教室放飛的是希望,守巢的總是你;那塊黑板寫下的是真理,擦去的是功利;那支粉筆畫出的是彩虹,落下的是淚滴;那個講台舉起的是別人,奉獻的是自己。 

  我知道許多關於老師的故事。廣西師範大學教師趙世良和女友饒美萍為救落水兒童雙雙獻出了年輕的生命。為了卻他們生前的心愿,一場特殊的婚禮在桂平市殯儀館舉行,眾鄉親共同見證了這場葬禮上的特殊婚禮,祝願這對勇敢的戀人在另外一個世界里永結同心;殷雪梅老師在一輛狂奔而至的車輛面前,奮不顧身地用身軀護住路過的學生,從“虎口”下奪回了六七位小朋友的生命,而她卻被車輛撞飛25米遠,最後光榮犧牲。她是江蘇省金壇市城南小學有近30年教齡的先進教育工作者。追悼會那天,相識的,不相識的,都為她感天動地的愛心而熱淚滾滾;百泉村是一個位於太行山深處的行政村,梅香是這個教學點唯一的老師。最初,學校就是三間破舊的石頭房子,由於年久失修,石頭連接處的水泥多處脫落,窗戶沒有玻璃,屋頂部分瓦片破碎。外面下大雨,裡面就會下小雨。梅香擔心教室隨時可能倒塌,她後來就領着孩子到野外上課。一塊黑板,一群孩子,學生最少的時候只有2個。野外上課一遇風雨,只能鑽進山洞裡,為了學生,梅香最後把學校落在了自己家。從16歲開始到現在,22歲的她已教了6年書,並且她是一個人支撐着一個學校。 她被網上評為中國最美的鄉村女教師......。讀了這些故事,我心潮澎湃,熱淚盈眶。 

  我還知道許多尊師的故事。比如,程門立雪,還有毛澤東尊師的故事。毛澤東當了國家主席后,他邀請自己讀私塾時的老師毛禹珠一起吃飯,為老師敬酒。他特意寫賀信給老師徐特立祝壽。 

  老師經常自謙是三尺微命,一介書生。我想,老師是春蠶,是蠟燭,春蠶到死絲方盡,蠟炬成灰淚始干。老師的工作辛辛苦苦,不求名利,他們俯首甘為孺子牛。所以我尊敬老師,我要用優異成績來感謝老師。

您正在瀏覽: 俯首甘為孺子牛---感謝師恩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俯首甘為孺子牛---感謝師恩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