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毅力與智慧  --讀‘魯賓遜漂流記’有感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毅力與智慧  --讀‘魯賓遜漂流記’有感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毅力堅持不懈,智慧改變未來。毅力與智慧的結合可以使人在順境時不驕躁,逆境時不放棄。我從魯賓遜身上看到了毅力與智慧的完美結合。

  ‘魯賓遜漂流記’主要講述了少年魯濱遜隻身乘船出海,遇上風暴,漂流到了一個小島后,建設房屋,改造小島,28年後被救回英國。魯賓遜植樹造田,建設小島,收留野人,抗擊海盜,把一個荒島建設成了幸福島。而讓他如此積極地改造小島的動力就是毅力與智慧,這毅力與智慧都源於他生存下去的信念。

  生存的壓力使魯賓遜迸發出毅力堅持與智慧創造。他不惜辛勞地砍下樹木是因為毅力,巧妙地蓋造房屋是因為智慧。可以說使魯賓遜在荒島上生存下去的動力就是毅力與智慧。

  在生活中我們也需要用毅力去戰勝困難,用智慧另闢蹊徑。戰國時代鬼谷子的門徒孫臏與龐涓的故事告訴我們要像孫臏那樣善於用智慧打敗對手;而愛迪生為了發明電燈泡,試驗用了兩千多種材料,經過堅持不懈地努力,用頑強的毅力讓世界充滿了光明!同時,毅力與智慧又是相互關聯的。用智慧開創道路,再堅持不懈地幹下去,就會有所收穫。如果只有聰明的頭腦,而懶於去耐心地做事情,就是半途而廢;倘若只有毅力,盲目地蠻幹,不講究方式方法,就會事倍功半。兩者相輔相成,缺一不可。毅力永不放棄,智慧另闢蹊徑。毅力與智慧猶如一位良師,教會我們忍耐;如一個朋友,帶我們前進;如一架梯子,爬出逆境的高牆;如一把鑰匙,指引我們開啟成功之門!

  遼寧大連甘井子區金家街第二小學六年級:焦驁然

您正在瀏覽: 毅力與智慧  --讀‘魯賓遜漂流記’有感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毅力與智慧  --讀‘魯賓遜漂流記’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