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一個人好好回憶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一個人好好回憶_7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一個人,打開空間,靜靜回憶。

  很多時候,很多話都想找個人傾倒一下,不顧後果地,只期待有個人能懂。

  他們都說,等長大了,步入社會以後,就會發現,現在我們多愁善感的東西,那時都會覺得淡如雲煙不值一提。可是,正因為現在的我們世界小,所以所有的事情都不小。

  看小說的時候,總會跟着主人公的情感起伏而或喜或悲,但再熱鬧再悲傷都是他們的,不是我自己的。正如郭敬明所說,我有我自己的孤寂。

  總是在醒來時,看到爸媽的笑容時,情不自禁地想起龍應台的《目送》。我儘力忍住讓自己不去看爸媽頭上新生的白髮,在隨意地轉身剎那眼淚悄悄掉落,卻滿心的愧疚。龍應台在寫她和兒子安德烈過馬路時,因為她總習慣性地在過馬路時牽兒子的手,然而兒子卻嫌丟人,躲避裝作不認識她,她的眼淚也悄悄掉落。我開始反省後悔自己和安德烈相似的行為。心中泛起一陣陣悲傷的漣漪。總會想起初三的某節語文課,那場昏昏欲睡的課堂里,我聽得尤其認真。只是當時沒有感同身受,不能深刻體會。至今,怕也不能。語文老師說人一生總要自己一個人走完,無論是誰,都不可能陪伴自己走一輩子。經歷生離死別的時候,我常常這樣安慰自己。

  面對現實的時候,我們才會感覺自己是那麼的微茫,那麼的渺小,自己想要挽留的事情是那樣力不從心。在得到姥姥身患癌症的消息時,那是我第一次真真切切地感受到失去的悲傷,我多想挽留,多希望是自己做的一場夢。可是那個殘陽如血的黃昏,我身邊只有影子陪着我,我不想讓人看到自己的悲傷,蹲在那裡哭得肝腸寸斷,第一次,感覺到心累。

  不只有悲傷,更多的是懼怕。那時我只想逃避,不敢面對,哪怕大休回家的時候,都只感覺胸悶,猶如萬斤石頭壓抑。拿起筆想記下,卻遲遲不能動。悲傷和恐懼就像黑色的漩渦,強大的力量吸引進去,力不從心無法抵拒。慶幸的是,時間真的可以淡化記憶。

您正在瀏覽: 一個人好好回憶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一個人好好回憶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