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春日裡的美好回憶 1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春日裡的美好回憶_16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600字  編輯:得得9

  當燦爛的太陽再一次跳出東方的地平線,當害羞的花兒再一次綻開迷人的笑臉,當悄無聲息的馬路再一次變得熱鬧非凡,新的一天已經來到了。這天,是同學們期盼已久的日子,是一個特殊的日子,更是一個令人開懷的日子。春日之行敲動了同學們心目中最快樂的拿一根弦。

  迎着和煦的春風,沐浴着溫暖的陽光,好不愜意!4月17日,我們全體師生“輕裝上陣”,去常熟尚湖風景區遊玩。上午8:00,我們井然有序地整隊出發了。汽車穿過了春意盎然的田野,穿過了錯落有致的房屋,穿過了一排排高大的樹木。一路上,儘是同學們的歡聲笑語,我也按捺不住激動的心情,愉快地哼起了《快樂》這首歌:“快樂,是可以分享的;快樂,需要一些過程;快樂,總是能被記得……”我的心裡滿是喜悅,把一切一切的煩惱都拋到了九霄雲外。不知不覺,我們伴隨着歌聲到達了目的地。

  進入風景區,一簇簇鮮花便立刻映入眼帘,眼前一片明亮。花兒們搖晃着腦袋,似乎在歡迎我們的到來。那由長長的莖托起來的嬌艷美人,又是“何方神聖”呢?端詳許久,我終於想起來了,這是荷蘭的國花——鬱金香,可是我最喜歡的花之一呀。不過,比起鬱金香,我更喜歡我國的國花——牡丹。對於尚湖風景區的牡丹,我早有耳聞:這裡產六個地方系列的國內外各類牡丹精品,有紅、黃、白、蘭、粉、紫、黑、經八大色系200多個品種近萬株牡丹,種植面積之廣,是成為江南之最。聽說還有牡丹節呢,不過好像已經過了,那也要親眼去看一看這裡久負盛名的牡丹園。走過綠蔭小道,來到園中,各種各樣的牡丹都在春風姑娘的撫摸下怒放,姿態萬千。有的含羞待放,碧綠的花苞鮮嫩可愛。有的剛剛綻放,密集油亮的綠葉抱着剛剛出生的花公主。盛開着的牡丹花,宛如少女的笑臉,多麼的燦爛,令人心醉。牡丹雍容華貴,象徵著和平與幸福,自古以來,就有“國色天香”、“花中之王”的美譽。欣賞一下她的美姿,可真像一位高高在上的貴妃,那樣美麗,又那樣高貴。看着這些牡丹,不經讓我想起了唐代劉禹錫的一首詩:“庭前芍藥妖無格,池上芙蕖凈少情。惟有牡丹真國色,開花時節動京城。”的確,牡丹才是天姿國色!

  “同學們過來排隊!”導遊急着要去下一站,正催促我們趕緊排隊。我本想在這花海中徜徉,可惜呀,為了跟上大部隊,就只好走了。去歡樂谷的途中,我們遇上了一處人間仙境,湖光山色,不免又止步小憩。我坐在湖邊的嶙峋的石塊上,極目眺望遠方的美景。湖面上,波光粼粼,太陽柔和地將光輝灑落在了湖面上,宛如一河金子在流動,又似許多星星眨着小眼睛,再配上隱隱約約的山林和小橋房屋,便構成了一幅美妙絕倫的畫作。我們彷彿融入了畫中,真是“人在畫中游”呀!當我驀然回首時,又發現幾朵鬱金香正對着湖面發獃呢,好像也背着美景給陶醉了呢!湖面上不時迎面吹來陣陣微風,吹得人心情舒暢,吹得人涼爽愜意,簡直來到了天堂。我覺得這正真是“暖風熏得遊人醉,只把‘尚湖’做‘天堂’”!這時,葛老師向我們提起了《孔子游春》這篇課文,這還真有些像呢!

  美景讓人醉,但對於我們這些天真爛漫的兒童來說,還是玩重要。我忍不住被歡樂谷里傳出的笑聲所吸引,移步前往那裡。好熱鬧的一個地方呀,果真受我們的喜愛。“啊……啊……!”咦?這是什麼聲音?我循聲而去,原來這兒有個遊戲叫“叢林飛鼠”,看上去挺刺激的,我和好朋友勇伊晴都想去試一試,便迫不及待地去買兩張票。我們乘上“飛鼠”,心裡無比激動,真不知道這隻“飛鼠”怎麼“飛”。一開始它還是慢跑,上過一棵“大樹”后,真的“飛”了起來,是“飛速”啊!遇到轉彎口,“哐”的一下子就轉了過去,人都沒來及既反映。尖叫聲是在所難免的,一碰到轉彎口,我們都異口同聲、不由自主地叫了起來,真刺激呀!大概5分鐘后,“飛鼠”停下了,不過我的腳都軟了,似乎不敢走路了。

  時間像水那樣一分一秒地流逝了。再快樂也是要回家的,雖然這一天的行程就這樣結束了,但我們可是收穫一籮筐,沒有留下任何遺憾,真盡興!我相信,那些景物、歡笑聲,都已成為我們在這個春日裡最美好、最值得留戀的回憶。

  初一:吳楚瀾

您正在瀏覽: 春日裡的美好回憶1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春日裡的美好回憶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