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我的家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的家_8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我曾經有一個平凡的家——爸爸、媽媽和我。我們快快樂樂地住在一起,微笑着過完每一天,每一天都是平淡而充實的。

  然而現在,我真的還有嗎?現在爸媽總吵架,一件小小的事都能引起一場硝煙;硝煙過後,家中“斷壁殘桓”,爸爸氣沖沖地往外跑,媽媽總喊着到二姑家訴苦去了。伶仃的老家,剩下孤零零的曾祖父母相依為命……

  我呢?視而不管嗎?當然不是,只是身在異地,管不上了。如今學務繁忙,我極少回家,更不知道老家情況——爸爸還要一天幾趟往外跑多久,媽媽幾時才能從二姑家回來?

  每當我回到家鄉S鎮,一下車站,媽媽的電話就撲了過來,叫我到二姑家去,她也在那兒。我惦着曾祖父母,但更加不願看到爸媽因為我而再次大動干戈,硝煙瀰漫。於是忽,我只能在行人中慢慢向二姑家走去。

  媽媽每每和我講爸爸的不好,叫我“好好讀書”,“以後不要做他‘那’種人”。但我疑問:爸爸真的是“那”種人嗎?

  有一次無意聽到爸爸在和一位他的朋友——我管他叫叔叔的人,說了一些媽媽的壞處,甚至是可憎之處。但我聽來,和媽媽說的多數雷同——純屬子虛烏有。

  是恨,但恨的根源,它在哪呢?

  爸爸媽媽總說我是小孩子,大人的事要大人管。但一旦“戰事”發生,親戚們個個不亦忙乎了:阿姨解圍,曾祖父訓斥,姑姑安慰……這些倒好,可遠在澳門的奶奶只是“不聞家中事”,心思全在了那如糞土般的錢上。

  我驚愕,甚至是憤怒……

  夢回兒時,家在N市。每每冬天雪落時,我們一家子在呼出的白氣中笑開了花。落日餘暉,一縷縷炊煙從我家裊裊斜升。窗戶里,三人有說有笑,高高興興;桌子上,是媽媽煮的紅燒排骨,魚頭豆腐湯……

  想想過去,又看看現在,心早涼了一半——若不是那兒時的夢,現在恐怕早涼了。

  又到了要回家的日子,別人是不亦樂乎,我卻愁眉不展——下車后要走哪條路——唉,猶豫不決。只覺得一碗苦湯下咽,那滋味卻無法比擬,行文也亂了。

您正在瀏覽: 我的家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的家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