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第一次養蠶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第一次養蠶_5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今年三月份的一天,姐姐從學校裡帶來了十一隻小蠶送給我,每隻蠶大約有一厘米長,牙籤棍那麼粗,它們有兩種顏色 :頭是白色的,身子是灰色的。我去采了幾片桑葉放到盒子里給蠶吃,它們在葉子上一會兒爬來爬去,一會兒吃桑葉,一會兒睡懶覺。 

  我小心翼翼的喂着蠶,每天跑上跑下地採桑葉,每天都要喂三四片小小的桑葉給蠶吃。有時候我換葉子不小心把蠶和葉子一起給扔進了廁所里,有時候沒把葉子擦乾淨,蠶拉稀死了,有時候我抓它不小心把蠶給捏死了,到最後只剩下三隻了,我要小心地養它。不知不覺中蠶一次一次地脫殼,它的身體也一天一天的變化,慢慢地,蠶終於長大了,像我的小手指那麼大那麼粗,顏色也越來越白。 

  終於有一天蠶開始吐絲了,只見它的身體越來越短,在盒子的一角一下上,一下下,一眼看去,還不知它在幹什麼,只要仔細一看,才明白它正在拉絲。瞧!它正在把那一根蠶絲從這邊拉向那邊,過了一陣子,蠶絲被拉成一片小小的絲網,可以看見裡面的蠶正在“工作”。這蠶還真是辛苦呀,要一天到晚地拉蠶絲,難道不累嗎? 

  絲網越變越黃,越變越結實,裡頭“工作”的蠶越變越模糊。不久后,這個繭就變得金黃金黃的,漸漸變成像蛋一樣的形狀,只是有點小。 

  第一次養蠶成功了,而且全是金絲蠶,我真高興啊!

您正在瀏覽: 第一次養蠶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第一次養蠶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