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二年級作文 > 一次有意義的勞動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一次有意義的勞動_1000字

分類:二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pp958

(暑假期間,于越的老師布置了不少作業,在快要開學的時候于越清點完成的作業,這才發現老師布置的一項學雷鋒活動的作業沒有做。於是,她進行了一次清掃樓道的勞動。)

  一次有意義的勞動

  馬上就要開學了,我突然想起還有一項學雷鋒活動的作業沒有完成。這項作業不僅要求要做實際的公益勞動,還要有參加勞動的現場照片。明擺着,老師就是要我們哪怕是擺樣子、走過場,也得擺也得走。

  這是一個非常悶熱的下午,我在姥姥家的樓道里打掃衛生。我拿了把常把掃帚,先是清掃樓道地面,還別說樓道里還真的挺埋汰,什麼碎紙、煙頭、泥土、蜘蛛網、插在門縫裡的野廣告,不一會兒就掃了一大堆,不一會兒我也大汗淋漓了。清掃完樓道地面,我又打了一盆水,拿了塊抹布,正準備抹樓梯扶手時,鄰居家的閆碩跟她奶奶買菜回來了。閆碩也是我們學校的學生,只不過她比我低了一個年級,是我的好玩友。“跟我一塊抹樓梯扶手,好嗎?”我衝著還沒有進屋的閆碩說。“好啊好啊!”閆碩很樂意。於是我們倆就從六樓開始往下抹,抹得很細心很投入也很高興,邊邊角角都給抹到了。汗水從我倆的臉頰上流了下來,衣服也都濕透了,我倆沒有叫苦也沒有歇歇,抹布髒了就透一透,水髒了就換一盆。抹到五樓的時候,一位口齒不清,行動不便的老奶奶誇我倆說:“真是兩個學雷鋒的好孩子,我不能走了,要是能走,我一定去你們學校讓你們的老師好好表揚表揚你們倆。”聽了老奶奶的贊語,我慚愧地低下了頭,心想,要不是老師布置的作業,自己肯定不會主動地來清掃樓道,再說了,這點兒小事算什麼,環衛工人和社區清掃員的叔叔阿姨們,每天早上太陽還沒有出來,他們開始了辛苦的工作,一天天一年年,風雨不誤。如果沒有他們,哪來的乾乾淨淨的城市、乾乾淨淨的社區和乾乾淨淨的樓道。而我平時還瞧不起他們,覺得他們髒兮兮的,甚至不尊重他們的勞動成果,隨便地往樓道里扔雜物扔臟物。如果我們每個人都能自覺地維護自己居住的生活環境,他們是不是就減少了很多的工作辛勞。

  當我拿起姥爺為我們拍照的勞動照片,看到自己那副十分投入的樣子,心裡突然醒悟了,真正地懂得了勞動的艱辛,懂得了保護環境的重要,更懂得了一個人做一件好事並不難難的是一輩子做好事的道理。雷鋒叔叔做的都是些平凡的小事好事,可他為人民服務的精神卻是偉大的。今後,我要向雷鋒叔叔學習,經常地主動地打掃樓道衛生,以此來培養自己愛勞動的習慣和為人民服務的情操。

  金州新區實驗小學三年二班

  于越 

  寫於2012年8月30日

  版權所有

您正在瀏覽: 一次有意義的勞動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一次有意義的勞動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