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假如給我三天光明》讀後感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假如給我三天光明》讀後感_9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假如給我三天光明》這本書的作者是美國的海倫。凱勒,書中記述了她從小到大發生過的一切事情。

  小時候的海倫。凱勒是一個聰明的小女孩,出生6個月就會說一些簡單的話,1歲時就會走路了。她比其他的孩子都聰明,也好學。但是好景不長,海倫。凱勒的聰明和好學慢慢地離她“遠去”了。在一個生機勃勃、桃紅柳綠的春天,一次可怕的高燒帶走了她的聽力和視力,同時她也失去了語言能力。6歲時,海倫。凱勒的壞脾氣日益見長:只要別人聽不懂她的意思,或者讓她不高興的話,就要大發雷霆。生氣“燃燒”着海倫。凱勒,所以誰都不敢接觸她,動不動就要發瘋似的踢、鬧、砸,直到筋疲力盡。親人們總是聽從她的,任由事情是對是錯,一切都聽她的。好像海倫。凱勒是一個毫無用處、可憐的孩子。

  但是當安妮。莎莉文老師來到她的身邊,改變了她的一生。莎莉文老師先糾正她的壞脾氣,教海倫。凱勒基本的文明和禮貌,在教她、語言和表達。在莎莉文老師的幫助下,海倫。凱勒學會了盲文拼寫。莎莉文老師把一個物品放在她的左手上,再在她的右手上一遍又一遍的“寫”這個物品的名字。剛開始,海倫。凱勒只是認為這是個“手指遊戲”,所以就高高興興地玩。過了好幾個星期,她才知道拼寫是一個莊嚴而神聖的任務。每一天,莎莉文老師和海倫。凱勒都反覆的學習、練習、複習、拼寫單詞。

  有一回,她記不起來一個單詞是怎麼寫的,就用手使勁地打自己的頭,可是莎莉文老師把她的手拿了下來,一遍又一遍的在海倫。凱勒的手“寫”這個單詞。

  雖然她總是為難、作弄、暗算莎莉文老師,但是莎莉文老師都堅持不懈地為她無私地付出,輔助她在哈佛大學裡面學習,帶她四處旅遊、拜訪名人、演講。

  海倫。凱勒是一個生活在一切都是黑暗的地方,可卻能給人們帶來光明。她度過了88年春夏秋冬,卻曾度過了艱難的87年沒有聲音、陽光、語言的人。正是這位不堪一擊的殘疾人,以她驚人的毅力,畢業於所有健康人都夢想着考上美國的哈佛大學,並且用她的力量,建造了一家家慈善機構,幫助全天下的殘疾人。她不僅用行動做到了平常人沒有的勇氣,還把自己所親生經歷過的事情下來。

  我從海倫。凱勒身上明白了:不論在什麼時候,愛和勇氣都是我們所需要的。身體上的殘疾是不可怕的,可怕的是心靈的“殘疾”。我們一定要學會勇敢的面對任何困難、挑戰,這樣,就能成為一個真正的強者!

  五年級:呂瑤嘉

您正在瀏覽: 《假如給我三天光明》讀後感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假如給我三天光明》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