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讀後感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後感_6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匆匆>>一文,是著名散文作家朱自清作家寫的,作者以豐富的想象力形象地捕捉時光流逝的蹤跡,時間一去不復返的事! 

 世上最快而又最慢,最久而又最短,最易被忽視卻又使人後悔的就是時間了. 

 時間一去不復返啊!世間多少人都是少壯不努離,老大徒傷悲.浪費時間,老了後悔就來不及了. 

 上個寒假假期,因為過年的緣故,我特別興奮,心裡成天想着玩,把功課通通拋之腦後,好像壓根就沒這會事兒。爸爸媽媽讓我趕緊寫作業,可我總想,時間還多呢!今天不寫了,等到明天再說吧。就這樣日復一日,直到開學的頭一天晚上我收拾書包時才想起來。於是開了一個通宵的夜車,終於把作業搞定了……現在想起來,真不敢相信這竟是我做的事!唉,我真是太不珍惜時間了!  

  但是通過學習這篇課文,我終於知道了光陰似劍,日月如梭,時光一去不復返。每天,看着太陽一寸一寸的落下去,我心裡很不是個滋味。我伸出手去拚命挽回,可是時光就是這樣殘酷,再也不會回來。在我生命的12年中,我留下了什麼痕迹嗎?沒有,根本沒有!我好想補救我浪費的時間。雖然我知道明天太陽還會升起來,但是無論如何也回不到過去了。現在,我終於真正體會到了作者當時那種悲怨而後悔的心情。同時,我也領悟到了時間的真諦——時間總不會虧待那些珍惜他的人,如果你糟蹋它,他將會把你的生命化成廢墟。  

 年少的我們,難道不應該珍惜時間嗎? 

 狗能看門,雞能報曉,蠶能吐絲,蜜蜂釀蜜,我們如果不用心學習珍惜時間,還能做什麼,有什麼資格稱為人呢?

您正在瀏覽: 讀後感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