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昆蟲記》讀後感300字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昆蟲記》讀後感300字_4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小景

  最近,我讀了法國着名的昆蟲學家法布爾花費了將近20年時間寫成的《昆蟲記》,這本書讓我愛不釋手,一口氣讀了三遍。《昆蟲記》不僅讓我熟悉了昆蟲的生活環境、昆蟲的家、昆蟲的食物;還讓我了解了昆蟲們的生活習性、本能、計謀手段等。法布爾用淺顯易懂的故事形式給我們講述了一個平凡、奇特、有趣的昆蟲世界,從這本書中我知道了蜣螂是怎樣滾糞球,是草原上的“清潔工”;被管蟲用極微小的圓球為寶寶製作美麗的衣服,是昆蟲界“聰明的裁縫”;蟬是大自然的歌唱家,是一位自食其力的勤奮者,螞蟻竟然是兇悍的劫掠者將蟬辛苦尋得的食物一搶而光。由此我想到法布爾是一位有着驚人耐心、細緻觀察力、刻苦鑽研精神的人。與他相比我真是慚愧不已。有一次我碰到一道難題,沒有動腦就去問媽媽;特別是上學期期中考試由於我的馬虎、粗心,數學成績拖了班級後腿,使我懊悔不已。以後在生活、學習中,我要學習法布爾探索大自然的精神。

  《昆蟲記》這本書給了我無窮的樂趣和無數的啟發,我認為是一本值得閱讀的好書,無論是誰只要認真閱讀一下《昆蟲記》就會被大自然的神秘吸引,快來看看吧!

  西工大附小四年級:世界美麗

您正在瀏覽: 《昆蟲記》讀後感300字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昆蟲記》讀後感300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