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給家鄉孩子的信》讀後感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給家鄉孩子的信》讀後感_4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pp958

讀了《給家鄉孩子的信》這篇文章后使我受益匪淺。巴金爺爺在給家的孩子回信中用了大量的筆墨寫了許多想讓孩子們珍惜時間的句子,他說:“我不可能再活一次。過去我浪費了不少的光陰,現在我快走到路的盡頭,剩下的日子已經不多了。”巴金爺爺已經那麼成功了,他寫了大量的小說,卻還覺得自己浪費了很多光陰,如果巴金爺爺是在浪費光陰,那我們呢?每天我們都在不停的玩耍,在學校里玩,在公園裡玩,晚上回家還要玩,用這些時間去做一些有意義的事,那麼,我們會節約多少光陰啊!正如魯迅所說:“時間就像海綿里的水,只要願擠,總還會有的。”我們不能浪費任何一分一秒。我們要從平常所用的時間裡,擠出一點點,用來學習,用來讀書,都是在節約時間。一寸光陰一寸金,寸金難買寸光陰。一寸光陰和一寸長的金子一樣昂貴,而一寸長的金子卻難以買到一寸光陰,可見時間是多麼的寶貴,過去了,就沒有了。從現在開始,我們一定要珍惜時間,不能虛度年華,更不能讓一分一秒從我們的生命中“逃走”。

  六年級:閆雨晴

您正在瀏覽: 《給家鄉孩子的信》讀後感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給家鄉孩子的信》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