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士兵突擊》讀後感 450字作文 ( 手機版 )

《士兵突擊》讀後感_45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450字  編輯:小景

  “步兵就是一步一步一步走出來的兵!”這是《士兵突擊》封面的一句話,它意味深長。

  裡頭講了許三多在軍隊的事,他不聰明,在村裡大家叫他三獃子,可在他堅持的意志下他變了一個人,在戰友中很突出。

  許三多天生的呆,大哥幫他罵人,二哥幫他打架,自從他當兵時有了堅定的意志,村裡的人幾乎認不出他了。因為他在苦的磨練中成了一名好兵;他的朋友成才很是聰明,可在部隊里的地位非常不穩,幾次都是許三多幫助了他,歷經多次不穩的變化他也同樣有了意識,像許三多一樣有意志,最終他們都成功了。

  這些都說明“不怕無能只怕無恆”,做事要穩重,一步一步前進,這樣才能成功。

  這不,許三多如果沒有意志力,呆板的他可能早退伍了;成才若沒有意志力,聰明的大腦也沒施展之處了。因此人要有意志力,否則一事無成。不要看像許三多那樣笨的人不中用,其實這種人中用。誠實、樸素、無華,而那聰明人油嘴滑舌,隨時可能背叛你。要是笨人有意志,是非常好的兵;要是聰明人有意志,是非常好的將領。

  因此人要是有意志,完事自然成。

  山西大學附屬小學五年級:高思淼(跳眺)

您正在瀏覽: 《士兵突擊》讀後感45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士兵突擊》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