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二年級作文 > 愛看書的爸爸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愛看書的爸爸_500字

分類:二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二年級  蘭嘉棟 

媽媽說,爸爸是個“書獃子”。我看嘛,有那麼一點。不過,應該叫“書迷”。[通過媽媽與我的看法,寫出了爸爸愛看書的特點] 

爸爸上班去,坐在公共汽車上,手中拿着一本書;到了單位里,鑽進圖書館,找他需要的書;回到家裡,躲進小書房。一會兒翻翻書,一會兒爬爬他的格子,寫他的書。 

媽媽說他的眼鏡已經有千把度,別在看書了。他呢?只是笑笑,把媽媽的話當作耳邊風。每晚燈下,他又看又寫,常常要到深夜才安睡。[交待爸爸因看書眼睛近視,還看書到深夜] 

前天,還鬧了個大笑話。爸爸下班回來了,開了燈在書房裡寫啊寫。五斗櫥上的鐘“當、當、當……”連續敲了七下。爸爸拎着包,急匆匆地從書房裡走出來。 

“你到那裡去?”媽媽問道。 

“上班唄,七點了,再不走要遲到了。”爸爸挺認真地說。 

我在一旁笑。 

媽媽挺有辦法,拉着爸爸,打開門來給他看。門外,天色黑黑,街燈閃閃。 

“是晚上!”爸爸如夢初醒。媽媽關了門,說:“有句熟話叫‘鬼迷心竅’,你呀,‘書迷心竅’,晨昏顛倒。” 

爸爸自己也笑了。 

[這就是我的爸爸,愛看書的爸爸。] 

【評語】文章通過寫爸爸看書入迷,分不清早晨還是晚上這一件事,反映了爸爸十分愛看書。同時,語句優美,引用自然。對話描寫是本文最成功之處。最後應再照應一下題目或開頭,這樣更完整!如本文真是你寫的,老師說一聲“寫的真好”。

您正在瀏覽: 愛看書的爸爸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愛看書的爸爸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