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我是一個愛看書的孩子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是一個愛看書的孩子_9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我叫馬仁傑,今年10歲,是舊宮二小四(1)班的學生。我有很多愛好,寫作、旅遊、下軍棋……但我最喜歡的還是看書。

  每次去超市,我都會讓媽媽給我買一兩本書,歷史書、作文書、名人故事書等我都愛看。有一次,我和媽媽去逛書店,我看到一本《中華上下五千年》,我在書店讀了兩頁就愛不釋手了,請媽媽給我買下來,在我的軟磨硬泡下,媽媽終於同意了,我當時樂的一蹦三尺高,高呼媽媽萬歲。

  還有一次,我陪媽媽奶奶去逛市場,市場對面有個大書店,我自然不能放過它,我在書店裡挑了一本《吹牛大王歷險記》,認真地看了起來。裡面的故事太有趣了,有一篇文章說的是在一個冬天的晚上,一個人把馬拴在樹樁上,第二天那個拴馬的地方就成了一個小鎮,可他的那匹馬卻站在了一個教堂十字架下面的屋頂上。原來昨天下大雪,大雪把小鎮給掩埋了,那個拴馬的樹樁就教堂屋頂上的十字架。第二天雪一化,小鎮又“變”出來了,馬自然就得站在那裡了……我讀得很投入,媽媽她們連叫我好幾聲我都沒反應,因為我早已陶醉在那個有趣的故事裡了,媽媽拍我一下,說“你可真是個小書迷。”

  記的剛上學的時候,我還識不幾個字,媽媽就給我買那種看圖識字的書,剛走出書店門,我就坐在媽媽的自行車上,津津有味地“讀”了起來,還沒到家一本書就被我看完了,媽媽風趣地說:“照你這個速度看書,還不得把咱家給看窮了。”我聽后先是哈哈大笑,繼而又裝模做樣地看起書來。

  因為當時好多書我都看不懂,只能纏着媽媽給我講、給我讀。有時媽媽讀累了,就說你快點學拼音吧,那樣你就不會再用別人給你讀了。當時我特羨慕識字的人,覺得他們最了不起,都能把書讀下來,慢慢地我從學拼音開始,一個字一個字地認讀,越讀越覺得讀書有意思,發現書里有許多故事都那麼有趣,我想我以後要讀好多好多書,做一個識字的人。隨着年級的增高,我讀的書越來越多了,我是個小小讀書人了。

  就這樣,我成了一個愛看書的孩子,有時想買一本書,就是不吃不喝也要把它買下它。買來後有時看得很入神,連吃飯都給忘了。書是知識的海洋,我要在這個海洋里盡情地遨遊;書也是我最好的朋友,它讓我從中體會到了無限的快樂;書又是我的良師益友,它為我指明了前進的方向。

  北京大興舊宮二小四(1):馬仁傑

  指導教師:李明艷、郭訓民

您正在瀏覽: 我是一個愛看書的孩子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是一個愛看書的孩子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