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二年級作文 > 我和媽媽都七歲的時候 1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和媽媽都七歲的時候_1400字

分類:二年級作文  字數:1400字  編輯:小景

  今年我七歲,媽媽給我講了一個她七歲時候的故事。媽媽小時候生活在北方的一個大城市。外公外婆都是大學畢業,相對來說媽媽的家庭條件還算不錯。但媽媽說由於當時整個國家的物質都極其匱乏,所以什麼東西都要憑票供應。當時外公經常利用出差的機會從北京買帶魚、豬肉、雞蛋等等。為了買點雞蛋都不知道要排幾次隊(每次限量購買),豬肉還是要買肥的,回家好煉油。那時的生活我想象不出來,都是媽媽講給我聽的。

  先說說學校吧。媽媽當時的學校是兩排平房,教室的地面是紅磚鋪的,冬天教室還要生爐子,每天的值日生要很早到學校把爐子點着。每周末進行大掃除的時候,同學們從外面撿幾塊小的紅磚來蹭教室的地面,教室的地面就會露出磚紅色,非常乾淨,桌子都用鹼水刷,這些活都是媽媽7歲時他們做的事。而我們現在呢,走進像花園一樣的校園,坐在明亮的教室里,每人都有一台筆記本電腦,教室里配備着現代化的電教設備,夏天教室里風扇轉動,帶給我們舒適的學習環境,大大的窗戶寬敞明亮,遇到大掃除,有爸爸媽媽們甚至家裡的保姆來幫忙。

  現在說上學吧。我現在上學每天都有媽媽開車送到校門口,而媽媽當時上學要自己走去,不管春夏秋冬,每天要走15分鐘到學校。遇到下雨的天氣,要自己打着很重的黃油布傘去上學。

  說完了上學該說放學了。現在放學都有家長在校門口外面接,而那時媽媽他們卻是個個脖子上掛着鑰匙,排着隊放學的,一路上歌聲不斷,哪怕最後只剩兩個同學,也是排着隊走的。

  一天的學校生活結束了,那就說說晚上回家吧。我每天晚上放學回家,除了寫作業就是玩兒。7歲時的媽媽卻不同,她回家先剁雞食,然後餵雞,這個活忙完之後,就要做飯,那時沒有電飯煲,要用高壓鍋煮飯,把菜洗好,等外公外婆下班回來炒。

  再說說我最喜歡的玩具吧。媽媽他們以前都是自己做玩具,用鐵絲做火藥槍,用木頭削匕首,用樹叉做彈弓等,媽媽還玩過一種金屬的組裝玩具,媽媽說這是家裡條件比較好的才能玩的上的。而我想要什麼就有什麼,各種各樣的車模,在家就可以實現立體交通網,有專業的玩具店供你選擇。

  快樂的假期到了,媽媽童年的假期是在撿糞、打蒼蠅、捉老鼠中度過的。寒假每人要撿一筐糞交到學校,暑假要打蒼蠅,還要把死蒼蠅裝到小盒裡帶到學校上交。我現在一到放假,除了完成學校布置的假期作業外,每個假期媽媽還帶我出去旅遊,在山水之間增加我的背景知識。我多幸福呀!

  說到穿衣服。媽媽小時候經常穿外婆年輕時的衣服,大部分都是立領、盤扣的中式服裝,顏色以黑、藍為主。

  而我現在卻穿着媽媽為我做的棉的、真絲的各式各樣的衣服。媽媽小時候連皮鞋都沒見過,更不用說穿了,可我卻穿着各種各樣的皮鞋。

  媽媽那時經常吃玉米面、高粱米面,而我卻吃着米飯,喝着酸奶。講一段媽媽小時候有趣的故事吧,那時外公讓媽媽去打醋,醋是8分錢一斤,媽媽每次打半斤,由於媽媽特別愛喝醋,所以一瓶醋到家只剩瓶底了,因為這事,媽媽經常被外公批評。

  媽媽小時候洗碗更有趣了,家裡沒有獨立的廚房,都要到外面的公共水房去洗碗,北方的冬天,天寒地凍,水房的地面上凍了一層厚厚的冰,每次都要小心翼翼地過去,由於個子小(畢竟才7歲),夠不到水龍頭,所以先要一蹁腿兒爬上水池,打開水龍頭,然後再洗碗。有一次舅舅躲在別人家的門后,等媽媽洗完碗走過來的時候,舅舅突然竄出來,媽媽被嚇得把碗全掉到地上了,碗全摔碎了,舅舅回去挨了一頓揍。

  媽媽說她7歲時的故事還有很多,以後會慢慢給我講。聽了這些故事,我感觸太深了,看看當時的生活,再看看現在奢侈的生活吧!

  深圳市育才四小二年級(2)班 夏灝軒

本文系用戶原創文章,未經允許禁止轉載!

您正在瀏覽: 我和媽媽都七歲的時候1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和媽媽都七歲的時候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