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二年級作文 > 讀民間故事《阿里巴巴和四十大盜》有感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民間故事《阿里巴巴和四十大盜》有感_500字

分類:二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讀民間故事《阿里巴巴和四十大盜》有感 標籤:民間作文 大盜作文 阿里山作文 十大作文

  高爾基曾經說過:“書籍是人類進步的階梯。”今年春節,在學習、旅遊和探望長輩之餘,我還讀了幾本學校推薦的書,真的感受到了“好書伴佳節。書香暖寒冬”的味道。在這些書中,比較喜歡的是《阿里巴巴與四十大盜》。在讀了《阿里巴巴與四十大盜》后,我覺得收穫最大的是智慧和不要貪婪!這個故事主要講的是出身窮苦的樵夫阿里巴巴在去砍柴的路上,無意中發現了強盜集團的藏寶地。他輕而易舉地得到了大批財寶,但他並不完全據為已有。強盜們為除後患,密謀要殺害阿里巴巴。阿里巴巴得到了聰明、機智、嫉惡如仇的女僕莫吉娜的幫助,才化險為夷,並戰勝了強盜。莫吉娜先後三次機智地破壞了強盜們的罪惡計劃,使兩名匪徒死在自己同伴的刀下,另37名匪徒被她用滾油燙死。她又利用獻舞的機會,用匕首刺死了匪首。最後,阿里巴巴把寶庫的一半財物送給了她,並讓自己的兒子娶她為妻。在書中有一句話是我最喜歡的:貪婪引來禍害。在故事中,哥哥戈西姆和強盜因為貪婪金錢丟掉了性命,阿里巴巴卻因為善良和無私、腳踏實地經營自己的生意,過上了富裕的生活。在書中我最喜歡的人物是:女僕馬兒基娜。因為我她聰明智慧,識破強盜的圈套,救了阿里巴巴一家。從這個故事中,也讓我更明白了金幣是財富,但聰明智慧是人生更大的財富。

  錫師附小二年級:水晶公主lucy

您正在瀏覽: 讀民間故事《阿里巴巴和四十大盜》有感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民間故事《阿里巴巴和四十大盜》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