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居里夫人傳》讀後感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居里夫人傳》讀後感_4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得得9

   爺爺給我買了一本書,書名呢,叫做《居里夫人傳》,對,大家肯定知道赫赫有名的居里夫人吧!如果不知其人,那讓本人來介紹吧!

   首先,她可是第一個獲得諾貝爾獎的女性,哦!談起諾貝爾獎吧,可是不少呢!還有,她可是第一個兩次獲得諾貝爾獎的科學家,還是兩次獲獎間隔最短的科學家之一。還有!她是法國索爾邦大學第一個女性教授。而且,她是法國醫科學院第一個女性院士!這可能是很多了吧,可她還有很多很多很多的不勝枚舉的第一。

   100多年前的1898年12月26日,法國科學院人聲喧鬧,一位年輕漂亮,神色莊重的婦人走上講台,全場立即肅然無聲,她是第一個登上這個獎台的女性,她就是瑪麗  居里。站在這個講台上是要和她的丈夫皮埃爾

  居里一起宣布天然放射性元素鐳的誕生。

   我想:如果我這個女孩像居里夫人那樣學習,那我也不是可以成為偉大的科學家嗎?..............

   好了,現在,大家都知道居里夫人了吧!

  

您正在瀏覽: 《居里夫人傳》讀後感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居里夫人傳》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