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二年級作文 > 請愛護小樹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請愛護小樹_700字

分類:二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今天是植樹節。天氣真好,陽光明媚,萬里碧空飄着朵朵白雲。山裡空氣非常清新,小鳥在樹上嘰嘰喳喳地叫着,小蜜蜂在花叢中忙着採花蜜,小蝴蝶也忙着幫花兒傳着花粉,小魚們在小溪里快樂地嬉戲:有的搖擺着尾巴, 有的在吐泡泡,還有的聚在一起準備比一比誰游得最快呢!瞧,它們是多麼開心。 

  早晨,鹿叔叔吃過早餐,決定去山上種樹。森林是小動物們的家,少了樹可不行。於是,他準備了小水桶、鐵鍬,還有一些樹苗就上路了。 

  鹿叔叔好不容易爬上了山頂,放下工具就開始種樹了。他先用鐵鍬在地上挖了一個坑,然後把樹苗放進坑裡,再一鏟一鏟地把土填好,用腳踩實,隨後他又跑到半山腰拎來一桶水澆在小樹身上。小樹咕嚕咕嚕暢快地喝着清水,彷彿在說:“謝謝你!” 

  鹿叔叔看着栽好的小樹,高興地笑了。鹿叔叔正準備接着栽小樹時,小白兔哥哥和小猴弟弟跑了過來,他們每人手裡都拿着美麗乾淨的葉子。他們揚着樹葉對鹿叔叔說:“鹿叔叔,我們的葉子漂亮吧?”鹿叔叔皺了皺眉,語重心長地說:“是很美麗,可我們要保護小樹啊!沒了葉子,樹就失去了漂亮的衣裳,沒有小樹的裝扮,大山就失去了色彩,小動物們就會失去美麗的家園。”小兔和小猴聽了,慚愧地低下了頭,說:“對不起,我們錯了。我們再也不摘樹葉了。請原諒!”鹿叔叔說:“你們能認識到自己的錯誤,還是好孩子。這樣吧,你們可以和我一起種小樹來彌補你們的錯誤。”小兔和小猴欣然同意了。”他們說干就干,一會兒幫忙挖坑,一會兒又幫着提水澆樹,忙乎了大半天後,山上種上了一排排筆直、綠油油的小樹。 

  看着山上一棵棵種好的筆直的小樹,鹿叔叔、小兔、小猴開心地笑了。為了讓小樹更好地成長,他們還特意立了一塊牌子,上面寫着“請愛護小樹”。

您正在瀏覽: 請愛護小樹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請愛護小樹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