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二年級作文 > 我的一個教訓 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的一個教訓_300字

分類:二年級作文  字數:300字  編輯:小景

  這天下午天氣炎熱,我和奶奶 吃過飯以後,我又玩了一會兒,大約到了13:00點左右就午睡了。因為上午的作業沒有完成,奶奶看時間已經到了15:00點就催促我起床。我非常不樂意總是想賴床想多一會兒還嫌奶奶啰嗦煩人,奶奶非常生氣,說我太不懂事了,一點也不知道尊重她。

  爸爸回到家知道這件事以後,把我批評了一頓,一開始我不服氣,不認為自己沒有錯誤,後來在爸爸的耐心說服下,我冷靜下來認真思考自己的所作所為,逐漸明白了一些道理:奶奶是長輩,我是晚輩,晚輩應該尊敬長輩,這是所有的人應該遵守的道德規則。爸爸說: 奶奶因為年紀大了,有的時侯教育的方法和語言有不合適的地方,我也應該順服,可以保持沉默但是絕不允許和奶奶吵架發生頂撞,使奶奶不高興"。爸爸還說,我們要愛奶奶,要能包容奶奶的某些缺點,只有包容忍耐仁義、公平才能使我們全家和睦。

  我不但明白了這些道理,還要努力去按這些話去做,相信我會越來越有文明禮貌的。

您正在瀏覽: 我的一個教訓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的一個教訓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