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讀《稻草人》有感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稻草人》有感_7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稻草人是一個用稻草編成的人,它雖然不能像人一樣行走,說話。但它有一顆仁慈的心,它想幫助身邊所有困難的人,想讓它一直愁眉苦臉的主人笑一笑…… 

  這一天夜裡,稻草人看見了三件令人十分傷感的事。 

  這天夜裡一隻蛾子飛進了菜園落在菜葉上產了卵,稻草人想把卵弄掉,卻無能為力,只好眼睜睜的看着蟲子把主人的勞動一點一點的吃掉,它的心猶如刀絞。他們吃的可是主人一把年紀拼了命種出來的稻子呀!以前年年鬧災荒,好容易等來了風調雨順,稻子又被蟲子吃了個精光。 

  這時它聽到一陣咳嗽聲從河邊的小船里傳來,小船里有一個婦女正在捕魚,身邊一個身患重病的孩子,為了捕到魚婦女不得不狠心的把孩子扔在一旁,孩子渴了只能喝碗河水,孩子的咳聲越來越厲害,到後來只有喘氣,沒有咳聲了。稻草人恨不得墊在小男孩的底下給她溫暖,用自己來燒點水給男孩喝。婦女終於網上來了一條七八寸長鯽魚,把它放在稻草人旁邊的木桶里。這時天色已晚,漁婦再也不能禁住休息的誘惑,睡下了。 

  又來了一位婦女,她的丈夫要把它賣出去,孩子又死了,她終於支撐不住,有了跳河自殺的念頭。稻草人見了將手中的扇子重重的拍打着,企圖將婦女自殺的念頭趕走,他是多麼着急呀,它恨自己,認為見死不救是最大的罪過。還沒等聽見跳河聲,稻草人就先昏倒了 

  稻草人和人一樣有一顆善良的心。看到飛蛾糟蹋主人的勞動成果,它整日愁眉苦臉,恨不得全身撲上去趕走蟲子。為了讓小男孩喝到茶,即使自己灰飛煙滅也再所不辭。為了拯救婦女那顆悲傷的心,它的心也“啪”的一聲碎了。它恨自己無能幫助他們,恨自己是一個不能動的稻草人。 

  我希望像稻草人這樣為了幫助別人而不惜一切的人能多一些,那這個世界會更美好。

您正在瀏覽: 讀《稻草人》有感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稻草人》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