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稻草人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稻草人_7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我奮力的奔跑,風馳電擎的火車與我同行。我們都在追尋着宿命。心底有一個聲音在詢問:這命中,誰是誰的過客,誰又是誰的觀眾?是那些飛鳥,那些霓虹,還是我? 

  ——題記 

  我是一個孤獨的人,主人用去年收穫的麥子的秸稈創造了我,我的名字叫稻草人。 

  其實我從來到這個世界上,就感到自己的責任重大。我也為此做好了心理準備。 

  但令我沒有想到的是,這條守護之路竟會如此的漫長、孤獨。或許當我的雙腳深深陷入泥土中時,我人生的意義就變得深刻起來;或許當那幾場大雨下過之後,我就註定在瞬間變得蒼老、醜陋,也變得寂寞;或許…… 

  太多的“或許”,太多的失望。 

  現在,我拋開一切的憂愁,盡己所能,就是為了看見主人收穫的喜悅,人們讚許的目光。可我終是老了、丑了。渾身的稻草早已長出了一個個清晰地霉斑,身上的衣服也是主人用破布縫縫補補做來的,頭上是主人小孫子的帽子,上面還有許多的補丁。我站在那裡腳早已沒有了知覺,不,那不是腳,只是一截木棍。我徹底的絕望,難怪別人不喜歡我,除了思想,還有什麼事我自己的呢?不能說話,便獃獃地望着這一片我守護的土地。 

  日升月沉,那些歲月流逝,過往的所有美好都在無情的時間中變得不堪一擊。所有的人都只看到了我斑駁的面容和殘敗的軀體,可是有誰真正的明白我的憔悴的內心?! 

  我只是一個稻草人,雖無法用語言來表達喜怒哀樂,但請大家還我那僅有的自尊。不要看見我就送我一個厭惡的眼神。我也很無助。 

  若有一個人,能敞開心扉,用他的靈魂來接納我的靈魂,那我的生存也有了一點點的光彩。 

  我會靜靜地等待,那個人的出現,來改變我的命運。

您正在瀏覽: 稻草人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稻草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