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二年級作文 > 百草原遊記之美景篇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百草原遊記之美景篇_800字

分類:二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東吳名將朱治、朱然的故里——中南百草原是一個依山傍水的美麗景區。那裡的一草一木和湖光山色都是那麼引人入勝,使我流連忘返。

  朱家老井

  在一個涼亭正中間,有一口看上去普普通通的石井。井沿是由許多手掌般大的鵝卵石堆砌而成,約有半米多高,據說它已有1800多年歷史了。從光滑的井壁和長滿青苔的井口可以看出這口井在風雨中所經歷的滄桑。由井口往下看,井中的水透着淡淡的碧綠色,彷彿是一塊玲瓏剔透的翡翠在下面沉睡了千年。說來也奇,不論是乾旱還是水災,井中的水面始終保持在一個水位上,從未改變。看來,築井人在鑿這口井時,一定是下了很大一番功夫。

  虹彩夕照

  一聽這名字,我就覺得奇特。哇!果真如此!在湖泊中央居然矗立這一根高38.8米,通體金黃的圓柱。抬眼望去,圓柱的頂端直入雲霄。傳說,這就是孫悟空從東海龍王那兒取走的“定海神針”。每當陽光明媚、晴空萬里之日,柱子頂端噴射出的露珠,在陽光的照耀下,就會看到難得一見的彩虹,這美妙的景象怎能讓人不稱奇呢?下雨打雷時,這根“定海神針”還能起到避雷的作用。其實呀,這是由六位美籍專家精心設計建造而成的。

  紫竹紅楓

  “紫竹紅楓”指的是紫竹林和紅楓林。紫竹林是由紫竹自然生長而成;紅楓林則是由日本、美國和加拿大移植過來的。春天,細細的紫竹上抽出嫩芽。不久,展現在眼前的便是一片綠紫色——細長的紫色竹竿上長滿了嫩綠的竹葉,整個景象看着神秘而有新意。春雨過後,竹林地里還會冒出許多春筍芽兒,有的還能在一夜之間長得出乎你的意料。紅楓茂盛時,有如林中的一抹晚霞。林中有一個名叫“得紫亭”的涼亭,整個涼亭為乳白色,彷彿是一塊巨大的玉石雕刻而成,遠遠地望去,就像一朵白雲降落人間,晚霞映襯着白雲,形成了林中一道亮麗的風景線。

  美麗的百草原給了我無限的遐想,無限的美好。虹彩夕照、朱家老井、碧水晨曦……說不完的景色,說不完的美麗,這些都將深深刻進我的腦海,成為永久的回憶。你是否也想來遊覽一番呢?

您正在瀏覽: 百草原遊記之美景篇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百草原遊記之美景篇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