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失落的稻草人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失落的稻草人_8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金黃的麥穗田裡閃射出亮亮的光芒。

  那一株株麥穗高傲地扭着弱不禁風的腰,被風吹得傻傻的搖頭晃腦。

  不知從哪裡飛來幾隻飢餓的麻雀,他們或是圍着麥穗們嬉戲,或是貪婪的啄着那一株株高傲的麥穗,把麥穗們啄得哇哇直叫。

  可惡的傢伙,快給我滾遠點兒!一株麥穗說。

  哎呦喲,痛死我了!另一株麥穗說。

  麻雀們沒聽見麥穗細弱的叫聲,依然忘我地樂着。遠遠的,麥田的主人走來了。麻雀們這才怯怯地離開。

  哦,我的可憐的小麥穗!都被一群餓鬼折磨得不成樣子了!麥田的主人說。

  於是,他又為麥田帶來了一個新的夥伴兒??稻草人。稻草人穿着主人那身破得不堪入目的衣服,帶着透風的草帽兒,高高得站在麥田的中間。它很驕傲的笑着。

  瞧瞧他的模樣,多窮酸啊!一株麥穗說。

  你看,他站得都比我們還要高!太不像話了!另一株麥穗說。

  稻草人靜靜地聽着。也聽着風吹的聲音。

  它筆直的站着,麻雀遠遠的看卻不敢近前來。

  不知道站了多久,他始終不覺得累過。終於有一隻小麻雀大膽這靠近前來。麻雀站在稻草人張開的手臂上擺弄着它輕盈的身軀。稻草人依然笑着。

  見稻草人無動於衷,其餘的麻雀們大膽了起來。它們三五成群的在稻草人面前放肆地飛來飛去。稻草人眼裡散發著黯淡的光。

  看看,多笨地稻草人!一株麥穗說。

  麻雀們都欺負他,他竟然不會生氣!另一株麥穗說。

  稻草人依然靜靜地聽着。同樣也聽着風吹的聲音。

  趕上了收割的好日子,那一株株高傲的麥穗被運上了陰暗的大貨車。

  麥田裡沒有了金黃色的光,只剩下孤獨的稻草人。

  麻雀們也都玩累了。

  就這樣稻草人站過了一個秋天。它仍站着,但腰不再那麼的筆直了。

  冬天來了。稻草人更加覺得孤獨了。

  我為什麼還要站在這裡?他問自己。即使它沒有一個朋友。但是他已習慣了站在這裡。整個冬天,麥田的主人不曾來過。

  我在期待什麼?他問自己。

  也許稻草人一直就是習慣孤獨,習慣在冷清的麥田上度過,習慣被人冷漠。

  稻草人需要的是關懷。它需要愛。它習慣了繼續失落着。

  春天終於來了,有幾朵鮮花開在稻草人的身旁。

您正在瀏覽: 失落的稻草人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失落的稻草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