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稻草人(續寫)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稻草人(續寫)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稻草人眼睜睜地看着一大片濃綠的稻子只剩下光稈兒,自己卻無能為力禁不住低頭哭了。 

  第二天,老太太懷着喜悅的心情來田野,心想:今年的稻穗又大又飽滿,一定能賣個好價錢。老太太越想越高興,漸漸地來到了田野。 

  老太太傻了眼坐在地上,不哭也不發怒,就是獃獃地坐在地上。稻草人手裡的扇子輕輕搖動,說:“對不起,我可憐的主人啊!是我,是我,一切的事情都是因我而起,如果我把那可惡的小蛾趕走,把小蛾下的子都消滅,出現在你眼前的不是光稈,而是一大片濃綠的稻穗了,主人對不起,我是個沒用的傢伙,我保護不了你的莊稼。對不起,我的主人。” 

  當時傻了眼的老太太並不知道稻草人手裡搖動的扇子說明什麼,她只知道,她今年的辛苦和汗水只能換來嘆氣和淚水。 

  這時老太太想明白了,哭泣是換不了稻子,只能用雙手去種。她堅信,只要我勤勞的地把稻子種好,第二年的稻子,一定比今年的還大,還飽滿! 

  老太太回家,拿了一些工具把光稈剷除,不稻苗一棵一棵地插入田裡。老太太幹完了活,對稻草人說:“稻草人啊,稻草人,幫我好好保護莊稼啊!”晚上稻草人想:是我害了主人,主人不但不則怪我,而且更加信任我,我一定要保護好莊稼,讓主人開開心心笑一年。每天每夜,稻草人忠誠地望着莊稼,一隻小雀飛來,稻草人用力地扇動扇子把小雀趕跑。 

  第二年,老太太來到田野里看到自己的稻穗又大又飽滿。老太太嘗到了豐收的喜悅,這些好稻子賣了個好價錢,老太太整天笑嘻嘻的,稻草人見了也非常高興。 

  老太太為了感謝稻草人,做了一件衣服給稻草人。稻草人看到這些情景,既開心又感動,流下了眼淚。 

  指導老師:吳良梅

您正在瀏覽: 稻草人(續寫)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稻草人(續寫)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