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二年級作文 > 我難忘的一個人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難忘的一個人_500字

分類:二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馬上就要畢業了,許許多多老師的教誨使我受益匪淺,令我難以忘懷。但是我最難忘的還是四年級的班主任雷老師。
雷老師30歲左右,高個子,瘦削的臉上嵌着一雙明亮的大眼睛。雖然“貌不驚人”,但第一次見面,就給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那天早上,同學們聽說新老師來了,都坐在椅子上靜候。上課鈴聲剛停,雷老師就精神抖擻地進了教室。他朝大家笑了笑說:“同學們,我就是你們的新班主任,姓“雷”。他轉身在黑板上寫上了一個大大的“雷”字。還說:““雷”可是有電的,誰但上課不認真聽講,犯了錯誤,我就會狠狠發“電”他一下!”同學們都笑起來,有的同學輕聲說:“這個老師還挺幽默的。”
等我們笑夠了,雷老師轉過身,用力將黑板擦乾淨,然後寫了個“補”。同學們議論紛紛:“這個字錯了,應該是“衣”字旁。”
雷老師接過話題說:“是的,我們把這塊黑板看作人體的腦海,裡面記下一個錯誤的信息,現在把它抹掉,換成正確的可不容易。”他擦了擦那個字,一開始沒有擦乾淨,第二次還是沒有擦乾淨,第三次使勁再擦,總算擦乾淨了。然後寫 一個正確的“補”,並對大家說:“你們看,第一次印象最重要,一個錯誤的印象在腦子裡,要糾正過來是多麼不容易呀!因此,你們上課就要認真聽講,把正確的東西記在腦海里,盡量避免重複的勞動。”同學們聽了不由自主地點頭稱是。
這位老師是我最難忘,而以熟悉的,他教我們學習的方法,真是一位好老師啊!

您正在瀏覽: 我難忘的一個人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難忘的一個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