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令我難忘的一個人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令我難忘的一個人_6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樂於助人是好事,但說起來容易做起來難。很多人都以為那是多管閑事,從而錯過了那個機會。我就親身經歷過這樣的事。

  那是一個星期天,我跟媽媽去姥姥家。由於昨天剛下完雨,一些土路上有很多稀泥。我在姥姥家閑着沒事,就跑出來玩。走着走着,突然從前面拐過來一輛三輪車,我趕緊往旁邊一閃。那位騎三輪車的老爺爺由於騎得太快,將三輪車陷進了稀泥里,進退兩難。我很想過去幫他一把,可一看到那臟乎乎的稀泥,就猶豫了。站在這裡這麼難堪,不如裝作什麼也沒看見走吧?我剛要走,突然過來一個小男孩。他二話不說就跑進稀泥里。用力推着三輪車。泥巴把他的衣服弄髒了,可他卻全然不顧,把精力都投入到三輪車上。我愣在原地,很想去幫忙,卻怎麼也動不了,就眼睜睜地看着他們二人合力,把三輪車推了出來。老爺爺道了聲謝就走了,小男孩也慢慢地消失在我的眼界,只留下我愣在原地想着什麼……

  說實話,我真覺得那個男孩有點傻,自己的衣服都弄髒了,還幫助別人,到了最後什麼都沒得到,只留下一身臟衣服。但仔細想想,傻的人因該是我,好不容易有了一次幫助別人的機會,卻眼睜睜的看着它被別人搶了去。幫助別人就像喬依說的是件天經地義的事,憑什麼要向別人索要回報?能夠幫助別人不是比金錢還要珍貴嗎?或許在別人眼裡金錢比生命都重要,可是他們有沒有想過,如果在這個世界上人們連一點做人最起碼的道德都沒有了,那還要金錢有什麼用。那個小男孩雖然看起來不起眼,卻有着不易察覺的高尚品質,我們不應該向他學習嗎?

  黑龍江雞西密山市密山市實驗中學初二:劉金庚

您正在瀏覽: 令我難忘的一個人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令我難忘的一個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