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我難忘的一個人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難忘的一個人_10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pp958

  每個人都有一個令自己難忘的人,你可能連她的名字都不知道,但她卻曾經在你風雪交加的時候幫助過你,使你永遠難忘、永遠感激呀!我就曾經遇到過這樣的人,真是讓我感激不盡、終生難忘呀!

  記得那是在一個寒冷的冬天,冷得只要是有人在街上走10分鐘,都會冷得直發抖,但是身為學生的我,卻不得不去學校上學,那時,天真冷呀!我的爸爸、媽媽都要去上班,不能送我,所以我只好走路去了,而且我家離學校也挺遠的,但難處並不在這裡,難是難在我又十分不幸的患上了感冒,但是,我心想:“再冷也要去呀!不然我交學費幹什麼呀?”所以,我就決定去了,剛離開家門,“哇!”一陣寒風從我家門前經過,“真是人寒,風更寒呀!”我心想。“啊丘”,冷酷的寒風使我打了個噴嚏,啊!真是冷呀!雖然我身上穿着媽媽買給我那件厚厚的保暖衣,可我還是覺得自己像光着膀子一樣,我在街上走呀走、走呀走,似乎覺得本來以前20分鐘就能到達的學校,現在似乎要1個小時才能到達,“哎!”我一邊慢慢地走一邊自言自語地嘆息到,突然,一聲:“小朋友!”把我嚇了一跳,我帶着警惕性地往後面望去,原來是一個騎着單車,相貌和藹的中年婦女在向我招手,我帶着試探性的口氣問道:“阿姨,是您在叫我嗎?”她說:“是呀!你是不是要去中心學校呀?”我說:“是呀!”她說:“剛好我路過那裡,來,我背你去!看你走得那麼慢的!肯定會遲到的!”當我正在猶豫不決的時候,她又說:“還猶豫什麼?我又不是壞人!快上來吧!”我便懷着隨時逃跑的心情上了她的單車,等我坐穩了之後,她便開始騎了起來,我問她說:“阿姨,你為什麼要幫助我?”她說:“唉,大家都是自己人嘛!互相幫助有啥不好的呀?你說是不是?”我說:“是呀!若是全世界的大人都像你這樣就好了!”她卻說:“小事一樁、小事一樁。”又過了一會兒,眼見學校就要到了,我便跟她說:“阿姨,到了。”她說:“哦!”說著她便把單車停了下來,我一下車,剛站穩,正想和她說謝謝,她卻不見了影兒,只見她早就跑得遠遠的,只剩下影子了,我便衝著她的背影,對她喊:“謝謝你!阿姨!再見!”說完我便向學校跑去,來到班裡,放下重重的書包,剛坐下,心裡便突然浮起一種從來沒有過的感激之情,突然覺得,世界上雖然壞人多,但是好人更多,好人更好呀!就像我剛才遇到的那一個,細細想起來,我和她沒有任何的親戚關係,我們也不認識,她為什麼要幫助我呢?我也不明白,但,我還是非常感謝她的!

  阿姨,雖然我到現在還不知道您的名字,但是,您的行為讓我感動!你真是一個讓我難忘的人啊!

  六年級:肖子益

您正在瀏覽: 我難忘的一個人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難忘的一個人 暫無評論